17 February 2011

去留與簽證的迷思

話說,去年八月毅然決然地辦了學生簽證,報了各五週的general english course與barista course,很天真的想說,在一起一年可以開始辦理同居簽證了~若我們還能走到那個(在一起)時候的話;很幸運,課程雖然到了12月17日,而簽證期限到三月15日。當我們這幾天開始在看關於同居簽證的booklets跟一堆表格們與價格之後,突然腦海中浮現一個很大的問號:
我真的可以適應這裡的環境嗎?
雖然很喜歡這裡,但是之後的生活真的是我所想要的嗎?
接著,面對最現實的問題:我還是必須唸到四月15日後,我們才能提出同居一年在一起的證據!所以我們必須在找course撐到那個時候,我們又回到去年幫我找到這些course的agency:企鵝澳洲留遊學工作室,正準備報名約七週的商業英文,一週310、七週就2,170,再加上學生簽證一次就550,接著再來是四月的2,575簽證費用,外加體檢費約300,光是這些天價,真的就讓我一整個震驚!
比較心虛的是,這些日子以來,都只有靠Glen的單薪,還包含我們去年回臺灣那一趟、一直以來的旅費、生活費用、學費與學生簽證...等等,即使也有想過去要工作,但又礙於課業與簽證,實在是難以說服顧主。
最近一次的南澳遊,我們就一直討論說接下來的計畫跟未來性,幸運的是,Glen還算蠻支持的也能夠理解我這隻米蟲的無奈。
為了這個心結,還真的讓我感受到一些自我壓力,甚至有心虛的感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說:人真的必須要經由一些事情去建立自我的信心,才是正道啊。加上之前跟旺旺討論到我目前是米蟲是最不可取的事之後,就一整個信心被打擊了。>_<

在這裡抱怨完之後,我想會比較好一點點的,收拾失去信心的心情,好好唸完這次的商業英文,等簽證下來,正式投入新職場,再來好好謝謝Glen與家人、朋友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