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tember 2012

回鍋之後,,,

人家都說客家男生很大男人主義,但是自從跟少數中東人還有少數印度人成為同事之後,才感受到~臺灣客家男生真的還算體貼的,唯一有差別的應該是那種婆媳關係的陋習吧?!那個是很恐怖的羈絆啊!回從第一家公司之後,唯一能夠聊天的哥昨天離職了,才知道原來公司有一些上層不知道的事情,不知道該說是假裝不知道還是真的被蒙蔽了!?出現管理上的問題,目前只能自我祈禱能在IMAX求得一職了。

想到上週在AMES上課的時候,有談到是不是新住民很難找工作?是不難找工作啦,只是想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很難,不過其實在好像不管在哪個國家都很難實現吧!記得很久以前有跟啊葛討論過這個問題:我們身邊的朋友有幾個是在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啊葛說,算一算大概是五到十個吧?而我想了一想,似乎是不到五個,也許這就是理想跟現實的差距吧? 與其說這就是人生的公式,還不如說,其實簡單、平凡的日子,似乎還是很難做得到!? 說說,工作上的同事:Paxxxxxxx,印度人,在公司至少有四年的經歷,可是都是簡單的工作、因為他討厭被罵,後來想想不太喜歡他的原因,其實好像跟我很像,沒有足夠的自信、不知道如何圓潤的用英語表達出自己的情感。就像昨天,我們工作已經超時了約十分鐘,有一個箱子正在等更新膠帶,而他突然發脾氣說是我把最後三箱搞混,而唸了我一句,當時我也很火,也就回了他一句,事後解釋一番,雖然他是笑笑帶過,但是卻連道歉的話都沒有說出來,當時感覺很鳥,只覺得他真的是挑軟的,之後在火車上想到,他曾經說過他下班之後,都必須接送女兒,所以猜想他內心應該很急的要走,尤其是伊朗夫妻說有事先走了之後。但是這種人不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只能從可憐升級到可悲了吧。他是一個很好地借鏡,看著他要提醒自己。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覺得有厭惡感的原因之一吧~因為自己也很懶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