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y 2014

(食)Mensousai Mugen

其實,阿葛跟我都一直在 Melbourne 找尋好吃的カツ丼。在阿葛的朋友口中得知這家餐廳很不錯後、再經過我們網路上的查詢,似乎是值得我們去嚐試的,尤其是沾麵拉麵跟カツ丼都在網路上有不錯的評價—— Mensousai Mugen ;加上地點就在 CBD 內,所以擇日不如撞日,我們兩隻愛吃鬼就說:『中午就來吃カツ丼吧!』
決定中午外食後,阿葛就要求我說去這家外帶吧,因為他還有工作要忙;原本我還問他說:確定可以外帶嗎?因為,據我所知,不少餐都沒有在外帶的噎!就因為我這樣一問,阿葛就說,要不就打電話問一下好了,然後不知道在查哪個網站的時候,就提到這家可以外帶,接著,我就半信半疑地走出門了。
走到店門口,在店門口試著找出一些資訊,卻還是落空後,就直接走進去店裡問:“是否外帶的 menu 呢?“
穿著時髦的店員(店長?)就回我說:”沒有外帶服務喔,抱歉!“ 當然~我帶著尷尬道聲『謝謝、打擾了。』後,就趕緊走到巷口外跟阿葛報告;沒想到跟我一樣的阿葛說就回我說:”在那裡等一下,馬上就到。” 噗。

當我二度走進之後,又是那位店員(雖然覺得他應該是店長來著)接待我們,讓我們到地下室用餐,才知道原來地下室還有不少空位——因為 ground 的空間有點像居酒屋形式、用餐的位子還蠻有限的。
正式走到店內,就覺得 menu 擺設還蠻特別的外:每張桌面都有對稱 menu 、正反面擺設,一面是 menu 、一面是店內有名的類:
很有創意的 Menu 。
我們兩隻貪食鬼都點カツ丼,雖然點完餐後,過沒有三分鐘,店員就來跟我們說:” 米飯類只剩一份的量,所以其中一位的點餐,可能要換成非米飯類的餐點!?“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其中一份就改為招牌的和風つけ麺
カツ丼
カツ丼的炸豬排真的好好食啊,酥脆內軟多汁,只可惜並沒有醬料配生高麗菜絲、飯的量也不多~是因為米飯就剩不多的關係嗎?囧;雖然生菜在此出現有點突兀,但是卻很符合本土風無誤。話說,味噌汁也蠻道地的,一小碗剛剛好,暖心也暖胃。
和風つけ麺
我們兩隻都是第一次在 Melbourne 吃つけ麺,感覺還蠻妙的;至於麵本身還蠻彈Q的,但有點乾、有些麵都黏在一起、需要時間跟功夫 ' 拆散 ' 一下,至於湯頭濃郁,溫度不高,若吃慢些,真的有在吃冷麵的感覺。不過吃到快沒有的時候,貼心的服務員會送來一小壺熱熱的開水,加在湯裡面稀釋、以便有熱湯可以食用。
比較可惜的是阿葛不愛鰹節的湯底,最後都淪落到我的大腹內了,囧。

總結,這家算是走偏精緻路線的,價格也很 ' 本地化 ' ,適合食量不大、與及商務人士——店內氣氛加上菜加持,是不錯的選擇的啦,噗。

店家資訊:
店名:Mensousai Mugen
營業時間:Monday - Friday:  11:30 - 14:30 & 18:00 - 23:00 ,Saturday: 18:00 -23:00
聯絡電話:(03) 9620-3647 。不接受外帶!
地址:11 Bligh Place, Melburne 3000


いじょうで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