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e 2015

アルジャーノンに花束を——奇跡のラスト〜私から僕への遺言

奇跡のラスト~私から僕への遺言
最後一集,白鳥咲人(山下智久飾)跟媽媽也算是說清楚、講明白了,原來比較需要被關懷、愛的是咲人的母親;原來咲人走上跟父親一樣的選擇,雖然咲人的母親很難過,但這次選擇坦然的面對。
大和解
竹部順一郎(萩原聖人飾)真的是一整個佛心來著!幸好最終咲人跟竹部能夠釋嫌,算是美好的結局?!
馬鹿でいい、私が馬鹿でいい、あなたは唯一
咲人也跟望月遥香(栗山千明飾)說:さようなら了。
道別中⋯⋯
開始明白人情世故的咲人也藉由小久保一茂(菊池風磨飾)的關係,拉近了跟母親還有妹妹的距離。
跟妹妹一起煮飯
感受到自己的狀況越來越不好的咲人也開始做一些事情:例如拜託杉野史郎(河相我聞飾)一些瑣事;當然也必須留下一些字條,提醒之後的自己~千萬不要做的事情。
僕への遺言
當然咲人也試著化解蜂須賀大吾(石丸幹二飾)的心結。
父子對談?
擁有高度智能,可以做很多對於人性的分析跟高精準度的沙盤演練,再加上機率,大致已經可以預先得知結果了吧?!
把空白支票當衛生紙
當望月再次偶遇到咲人,咲人的情況似乎已經非常糟糕了。
這個時候,真的很想再次問望月:『妳不是說過,比較喜歡還沒改變前的咲人嗎?』
不過這個對比,能夠暗示當初咲人母親的心境?
安靜地說再見
河口梨央(谷村美月飾)如同咲人預期下那樣順利的復原,而她也必須做出選擇~走出童話故事的夢。
もう絵本の世界からは抜け出る時だ
雖然是最後一集,但河口家族真的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就這樣放任咲人這樣下去,有點非道義的感覺?!
一人でいい、白鳥咲人は、この世で一人だけでいいんだッ
幸好在大家的幫助跟理解下,蜂須賀小組又回到從前的樣子。

結局就是小久保一茂(菊池風磨飾)開悟了,特別欽點柳川隆一(窪田正孝飾)與檜山康介(工藤阿須加飾)指了一條明路讓他們與咲人同聚了。
あいきょでしょ‼︎ 
做點甚麼好呢? 
アルジャーノンに花束を
 結果他們三人延續了漢堡餐車的夢想:
あいきょでしょ‼︎ 
アルジャーノンに花束を

————————

結論就是,アルジャーノン也太可愛了!(誤) lol
話說,這個アルジャーノンに花束を日劇改編的還不會太差,只是進度有點緩慢;比起 2002 年版的,個人比較喜歡 2002 年版的啦!
個人蠻喜歡這種很溫暖的結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