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15

很 “ 微妙 ” 的兩個月工作回顧⋯⋯

這家公司,是在六月底加入的;當初老闆有說要訓練我新的技能,因為我有機械理工的背景;時薪不太高,但是能學到新的東西,卻是很難得的事情,所以當然就答應啦。

第一天上班,並沒有拿到傳說中的員工資料文件,以為第二天可以拿到;但是很意外的第二天也是沒有。看到老闆(當時還不知道他是老闆,囧rz )還很客氣地跟他問說:為甚麼沒有拿到員工資料呢?!他當時回我說:會記得的。
就這樣一個星期又一天過去之後,才拿到的,囧。這些都算了。
剛進去的前兩個星期,都很開心地學習新事物,當時沒發現其實公司氣氛很怪~因為都在不同組群;當時也覺得是來工作的、不需要跟同事當朋友的那種心情。沒想到第三個星期,帶我的那個 leader 突然說要離職,然後在新舊 leader 交接的那個星期,過得很無所適從,第四個星期,新 leader 開始有了新作風,第一件事情就是排掃地區域:
幾乎每個人的名字都是錯的
其實這種薪資讓我掃地,還蠻開心的啊~不排斥。 ker ker
但是唯一讓我感到不開心的是,新 leader 就已經開始不排訓練我的程序,讓我小有失望。

可能是錯的人名太多,所以隔週又出現新的版本:
噗⋯⋯
這些就算了,其實要分享的是最經典的女廁所:
這個蠻常發生的⋯⋯
這裏女生真的不多~加我女生大概只有七名,同事大都是男生,能夠這樣也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XD
這偶而會發生
也忘了哪時候開始覺得要拍照一下,因為覺得太經典了;明明洗手間只有一間,七人共用。
不知道說是懶還是?
其實我是那個會默默收拾一下的那種人,因為走出去若碰到下一位同事,可能會以為我幹的;所以我真的會花時間整了。
兩邊都空了
突然覺得我們家阿葛的衛生習慣,算是好的了?!(誤)
這真的是不同天的
這間公司讓我比較不舒服的是,員工的氣氛,真的不太好。
因為會互打小報告就算了,男生八卦的程度不亞於女生;而且狗腿的程度,就更不用說了。
18/08
讓偶更不知所云的是,新 leader 跟新菜鳥 leader 在互相鬥心機,超級幼稚無比的。
19/08
所以,在經過這三小的兩個月後,我毅然決然地離開這奇怪的公司。
19/08
其中最不開心的經驗是,有些人會用酸言酸語的方式來說話:
“ 妳有受過大學教育,但是為甚麼這麼簡單的東西都不會!?  ”
這個真的是莫名其妙,用自己的想法做的時候,妳又再嫌;問如何做的時候,又說這麼簡單都不會。真的是很⋯⋯。 @@

而且老闆生氣就生氣啊,他要生氣,我也不能夠控制;所以說真的,有差別吧?!幹嘛每次都拿『這樣做,老闆看到會生氣。』這種話來跟我說?! @@"
24/08
還有啊,妳到底知不知道在工作場所,除非是緊急逃難之外,是不能夠奔跑的!這點知識都沒有,妳還可以當 leader ?!
25/08
我知道我的手很不靈光,但是後來我發現,原來妳都給我不太好用的工具的時候,我才知道,有時候真的不是我的問題;一個巴掌拍不響的。

再見,這個不好的經驗跟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