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October 2015

鴨拉鳥事( Yarra waterfowlhood )之黑天鵝築巢、孵蛋⋯⋯

事情一開始發生在十月十五日的晚上,當我們看到這幕:
主角不是 Pacific Black Duck
一開始經過的時候,我還覺得這隻黑天鵝( Black Swan )未免太懶了吧?!就待坐在那裡,動也不動;直到阿葛說跟我說 “ 好像他在保護、裡面好像有的樣子! ” 大概第三次,我才注意到這隻黑天鵝。話說,我還一直不相信,怎麼可能會有這麼蠢,築巢在這裡呢!這裡完全沒有隱私、也不安全!
⋯⋯⋯⋯直到我看到這幕:
真的是一顆鵝蛋噎!
這幕這真的嚇到我了!
話說,前兩天,阿葛就有跟我說:那個地方好像一個鳥巢噎!我還笑阿葛說:拜託,怎麼可能啦!這也太蠢了吧,如果真的有鳥類築巢在這裡。
沒想到兩天後,還真的有蛋。 ="=

十月十六日的晚上:
有兩顆蛋了!
查了一下 google ,才知道大概約 12 ~ 24 小時,會陸續有蛋出現。且經有好心人放警示柱在兩邊,希望有些幫助。
伸懶腰的概念?!
因為沒有脖子沒有上號碼,所以不清楚到底是爸爸還是媽媽;雖然 google 上說,通常都是媽媽值班晚上。

十月十七日:
應該還是兩顆蛋吧?!
阿葛跟我都一直在猜,到底這對黑天鵝到底是不是我們認識的呢?!
但是我們都沒有在白天來看,所以到這天為止還是謎。
邊顧邊打瞌睡

十月十八日:
三顆蛋了。
第一次離鳥巢這麼近,當然想要紀錄一下這難得的機會啊~!

十月十九日:
有四顆蛋了!
然後發現 F11 是鵝媽媽,這隻沒有標籤的是鵝爸爸!
鵝媽媽本人 - F11 。
很妙的是,這段時間阿葛跟我都有發現,沒有其他黑天鵝會待在這個 Rowing club 區域;連平常攻擊性很強的 G35 跟 L07 這對夫妻,都只在附近閒晃,完全沒有接近過這個 wharf 的說。

十月二十日:
鵝爸爸值班。

十月二十一日:
F11 鵝媽媽值班。

十月二十二日:
爸爸值白班。
這天跟阿葛有刻意提早經過,因為很想知道到底他們是怎麼換班的——聽說爸爸都會值白天、媽媽都是值晚上。
還沒換班。
還沒有等到他們換班,我們就去找其他的家族了;然後也不知道到底有幾顆蛋了。

十月二十三日:
 F11 已經準備在孵蛋了。

十月二十四日:
 F11 加油!
昨晚,已經確定有六顆鵝蛋了。 ker ker ~
話說,看他們在顧蛋、孵蛋的時候,邊打瞌睡的樣子,還蠻妙的;因為大部份都是晚上去看他們的,所以無法拍到他們打瞌睡的影片,有機會再拍。

本文最後補上 F11 在 Myswan 的資料:
 F11 。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