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pril 2016

鴨拉鳥事( Yarra waterfowlhood )之很謎的人事物

這天晚上有一隻翅膀斷掉的 sliver gullrowing area 晃,與友人M看到之後,就想說跟她一起去 Lort Smith ,希望他們能夠幫忙⋯⋯。

原本想請阿葛回家拿寵物行動籠,但是有人M說,這樣這隻 sliver gull 會感到不舒服,她可以抱著那隻 gull ;但是我說:”這樣就不可以坐電車了說。“
然後友人M就說她想試試看計程車——雖然我們沒有試過,但感覺計程車不太會理我們,畢竟是野生類。友人M全程抱著那隻 gull ,我們就這樣走到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附近問計程車。友人M還真的搵到一輛計程車肯願意載我們到 Lort Smith ——覺得驚訝、也覺得感謝。

友人M還補充:我們這些吃的人,肉都敢吃了,為什麼要怕這種野生動物攜帶病菌之類的?
小的我內心的OS是:“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但是有些人真的會忌諱、也有些人動動物過敏;而且野生動物的確有這樣的風險啊!要想到別人啊!” 當下我很俗仔,並沒有說出來,因為那樣的情況,覺得不適合說出。

就這樣到達了 Lort Smith ,接下來友人M就跟櫃台說:『我有一隻受傷的 sliver gull ,想要請你們幫忙救他。』
動物醫院的值班人員:『所以這隻是妳的寵物嗎?』
友人M說:『是的。』
值班人員:『那妳的寵物叫甚麼名字?』
友人M: 『嗯⋯⋯。』『S?????。(抱歉我不知道那個是什麼名字。)』
值班人員開始寫下友人M的名字,就拼出來⋯⋯;拼到一半,友人M突然說要改其他名字,所以值班人員又開始寫下友人M的拼音。
就這樣,那隻 sliver gull 被值班人員接進去了~是的,以寵物的名義!

接下來發生一個很尷尬的事情,一位男警衛就出來跟我們說:『那隻 sliver gull 不是妳的寵物吧?!』
友人M回說:『那真的是我的寵物。』
男警衛:『別開玩笑了,飼養野生動物,要有執照的,這個應該是野生動物吧?』
友人M一臉很尷尬地才說:『的確是野生動物,只是我想要救他。』
男警衛:『通常野生動物送來急救是不用錢的,妳這樣說,讓我們的值班人員沒有戴手套,就接收那隻野生鳥類,這樣其實很危險⋯⋯』
接著友人M跟男警衛,就在哪裡一直“討論”,大概二十分鐘後,友人M才終於願意寫下 wildlife release from ⋯⋯。
wildlife release from 。
感覺今晚好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