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September 2016

鴨拉鳥事( Yarra waterfowlhood )之迷失的小小海鷗寶寶

這天下班,就跟平常一下,一心只想趕著去坐公車回家;但是經過公司對面的時候,突然看有人在驅趕 Sliver gull ⋯⋯。正值春天的這裡,是繁殖季節;果然不出奇意外,是一隻小小 gull 從屋頂掉下來,但是公司人員不太歡迎 sliver gull 在附近徘徊~因為是一家食品公司。

果然不能放著不管——打聲招呼後,就跟他們聊了一下;他們願意讓我帶走小小海鷗,我也很順利的抓到這隻小小海鷗。但是我們沒有辦法讓這隻小小海鷗回到屋頂上,雖然對方是說,看能不能丟回去屋頂上?!但是如果沒有丟準是不是就⋯⋯。
剛好看到小小海鷗臉上有傷痕,我就跟他們說:『好像受傷了,帶去獸醫院好了。』

這隻小小海鷗很精神、也沿路一直呼叫雙親,而不知道是爸爸還是媽媽,有跟著我一段路之後,就沒有跟了。
對這帶其實不太熟,不知道哪裡有獸醫院?想要去 Lort smith ,但正值下班時間,計程車都只是在我旁邊快速經過。想利用公車搭到獸醫院,但是這隻小小海鷗似乎很好動,還會偶而發出聲音,最後來是放棄搭公車。

最後,想到之前有在這裡上動物急救課程的朋友~記得他好像就在這附近;雖然平常只有簡訊、電話在聯絡,但這個情況下,也沒有太多選擇、就厚著臉皮打簡訊給 Graeme 了。跟他解釋了情況後,幸好他願意過來幫忙、而且是在他上班時間。

好可愛喔~
這是平生第一次遇到小小海鷗小寶寶,長得根本不像成鳥的顏色啊~(誤)。

 Graeme 到了之後,我們一起去原本小寶寶掉下來的地方,把小寶寶單獨放在那裡大概二十分鐘後;覺得小寶寶的爸媽應該放棄這隻了;所以, Graeme 就帶我跟小寶寶去附近的一家獸醫院—— Best Friends Northland 這裡,雖然看起來是寵物用品店,但是裡面有獸醫門診。

很感謝 Graeme 出手相救,才解除我這樣的危機;不過也上了一課了,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