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ugust 2018

A decade ⋯⋯

2008 年的這一天是踏上澳洲領土的第一天;當時記得是在 8 月 13 日早上先飛到香港,在香港呆了一整個白天、晚上再從香港飛到 Sydney 再轉機到 Adelaide ;還記得因為在 Sydeny 出關比較慢~搞不清楚國內線怎麼搭乘,所以走到國內線的時候,飛機已經飛走了,再度等個幾個小時後,才到 Adelaide 。
抵達 Adelaide 的時候,因為穿著短袖、短褲(前一天待在香港咩),被一位好心的 Shuttle Bus 司機問說我要去哪裡?有沒有找到住宿之類的⋯⋯;當然是完全沒有,所以好心人~B就說他會幫我找便宜的 backpackers hostel ,就是等他送完一圈後再帶我去這樣。
結果B先生真的在送完最後一位乘客的時候,把我帶到一家叫 Nomads Adelaide ,就幫我辦理住宿之類的、還告訴我哪些地方是有免費可以搭乘的公車、還有晚上哪些是比較危險的區域⋯⋯,最後還說隔天再來找我這樣。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的蠻天真的,以為到這裡再找住宿、在想辦法的,應該是沒有甚麼問題的啊!倒是很感謝老天爺還真的很眷顧我這個傻大孩啊!(感恩的心)

其中經歷了好多事情~這些等以後再慢慢打出來分享,但還是很感恩上天的安排,讓我留在這(謎之音:雖然比較想待在日本⋯⋯。XD );最近有突然想起來一件事情,好像在小的時候有曾經想過 “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待在澳洲,因為這裡有好多可愛的動物,尤其是有最喜歡的袋鼠。  ” ——在想,可能當初在祈禱的時候,剛好被某位神明聽見了吧?所以我現在才會在這裡?!
無論是哪位神明,還是很感謝您讓我實現了這個願望。

再來是想談談關於動物的事情,從小閱讀報章雜誌都會提到國外的人都比較愛惜野生動物、也比較少有虐待的事情發生;基於這點,個人的感想是其實真的每個國家都有爛人跟好人的,一樣的是你我都算是普通人,而好人跟爛人總是佔那少數的比例。

還有另外一件事情就是,以為國外的海灘、城市都會比較乾淨~這點迷思,也是以上一段的結論可以解釋。 XD
真的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天空也沒有比較藍啊、也沒有歪國人比較耐斯這樣⋯⋯。(小聲說)

覺得比較不一樣的,應該是教育、社交這方面覺得的確澳洲這方面(個人)感覺比較好;畢竟自己也是在那種 “ 學生就好好的念書,不要交太多朋友,以後事業有成之後了,自然會有很多朋友。 ” ~這種傳統觀念真的是很不平衡啊!🚬
【這段是腐宅女的心聲。 QQ 】


Melbourne 待了近八年,感觸很多,有些無法用文字或言語表達出來;但會真心很佩服那些移民第一代、尤其是為了小孩教育而移民的這些,因為那種心酸、掙扎是只有自己才能夠知道的。
所以會想要說,真的有想要走出臺灣的人,能夠早點出去試試看會有更多的收穫跟適應;向自己就很後悔應該當初要堅持去米國唸書的,或者是更早之前到澳洲打工度假這樣。

總之這一路上要謝謝好多人,幫助我這個大傻孩~待有空在一一打出這些故事好了。😊

最後附上一張,目前最好的朋友的照片:
拍於 29/06/18 。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