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y 2011

第二次在澳洲捐血

原預定在五月二日的一大早去捐血的,但是因為那週我們都很忙,所以就改至五月七日的中午去;這天我們還提早到了bourke street那家,我們原本是預約十二點十分跟二十分,而我們不到十二點就到達現場,還是依然填這份問卷,不同的是,不用回應part A,只需要回應part B跟part C就可以了!還有,並不需要再帶證件,直接帶捐血卡,即可以證明了。
這次遇到的護士~可能是比較新手吧,所以就執著在確認臺灣是不是在安全名單之上,雖然這是我第二次在澳洲捐血;原來捐血中心是依照這個來分是否危險等級的!而臺灣還是有登革熱之問題存在~應該是夏季的關係吧!?
2010年五月十日查詢的資料。
好玩的是,跟Glen在去的路上我還問他說,你知不知道在澳洲最多的血型是哪一種呢?像在臺灣是熱情的O型、日本則是冷靜的A型,那澳洲呢?沒想到,我居然在護士小姐的手中拿到一個鎖匙圈、而且Glen沒有喔!XD
只有我才有的鎖匙圈。
然後哪張鎖匙圈的同一面就顯示著,澳洲最多人擁有的血型是O+、再來是A+,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網址,裡面有澳洲血型之統計。這次捐血500c.c.,總共花了約(不到)七分鐘~有點嚇到醫護人員,所以她們讓我在椅子上多躺個三分鐘;吃完那裡的餅乾、飲料後,我們約三個月後再來捐血。
很糗的是,在回家的路上,我只是小跑步過little collins street,不到五秒鐘的光景,居然讓我低血壓~耳鳴、兩眼發黑、無法站立跟呼吸,約一兩分鐘才回復過來。只能說,捐完血的二十四小時內真的不能做劇烈的運動,我感受到了。

第一次在澳洲捐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