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ne 2012

生平第一筆遺產

經過一周的旅行,終於于今天下午回到Melbourne的家裡,剛從Brisbane一路開回來(謎之音:都是阿葛在開的),原本還擔心VIC因為淹水,封了好幾條往NSWSA的路,幸好一路平安、也沒撞到任何動物噢!感謝阿葛一路辛苦開車、還得冒著如果撞到動物,會被我碎碎念的風險。噗。
雖然在這短短六天,約兩千一百多公里的路程中,已經從表妹的iMessage中得知,我這個外孫女會得到一筆遺產,原本一直不以為意的,但是剛剛嫂嫂傳來的iMessage,說已經拿到了這筆遺產;雖然並不是什麼可觀的金額,但是覺得心裡好酸、好難過,無法控制眼淚與自己的情緒。
只因為覺得很內疚:從小被他們(外公與外婆)帶大的,還沒有機會反哺,自己又是外孫、還是個女生,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遺產』這種事情,只是這筆意外之財讓我反而覺得自己還蠻自私的,一直都是照著自己想走的路闖,內心一直掛記著:有機會一定要讓外公、外婆開心,但是這個心願還沒有實現,就先拿到外公的遺產、還是外婆分配的,讓我真的感覺到很驚訝吧。
只能期許自己能在下次回臺灣的時候,包回更大的給外婆。只是真的這筆意外之財的到來,讓我真的真的覺得,外公已經真的到了另一個世界了。。。
再見了,外公的搖搖椅
希望外公在另一個世界,一定要好好看照外婆噢。
也謝謝外公在這期間都一直默默地關照我們,也謝謝表妹說:遺產是另一種祝福的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