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ne 2012

"南韓怎麼會這麼強?"

雖然人不在臺灣、也是因為人不在臺灣的關係,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國家很重要!

在這裡每次跟別人說:『我來自臺灣。』
不外乎幾個反應:
1. 就是中國人嘛!
2. 是泰國嗎?(謎之音:雖然大部分的人都看我的外表以為我是來自、泰、之類的唄。)
有時候真的好難解釋清楚到底中國跟臺灣的差別在哪裡!?尤其當面被問,在臺灣是用什麼語言溝通時,更尷尬,到底是Chinese還是Mandarin,那麼這兩個的差別到底在哪裡?
一開始我是解釋說:Mandarin是中國的官方語言、Chinese是在中國以外說的;(謎之音:雖然這樣的說法,至今都還不知道對不對)
再來,最近的說法,就變成:就像English有分成:American EnglishBritish EnglishAustralian English,,, ,,,等等不是嗎?

重點是看了六月22日的新聞挖挖哇之主題”南韓這麼強?“之後,更覺得臺灣真的是該加油了!(謎之音:越來越覺得有些媒體到底是不是老共的陰謀啊?!)
該集中,撇開有些人的言論實在是不予置評:例如把南韓捧得很高之類的,但是其中那位女教授郭秋雯女士說得真的很中肯啊!
畢竟南韓政府真地做到了讓世界其他國家知道有這個國家、且完全跟北韓無關,手段是一回事、結果又是另一回事,真的不像臺灣講來講去都是講政治,真的很煩耶!>_<

老實說,目前我真的是沒有什麼政治色彩,以前因為家裡是深藍,所以跟著也是深藍;後來有了自己的看法後,覺得不管是藍還是綠,只要理念是ok的,就可以了~雖然,目前還沒找到一個理念是好的~噗,所以也沒什麼參與投票這回事了。

總之,好希望臺灣真的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不要再有太多中國的包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