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ember 2013

【CAE】上課週記 - 第九週

終於熬到第九週了,幾乎快要過了一半的學程;話說,上完第十週、也就是下週是這個學期的最後一周後,就有兩個星期的放風假~已經迫不及待了,雖然說,這兩週後的放風假後面還有剩下的十週,囧。

這星期的聽說課程,實到人數為五人。
老師還在課堂上詢問我們,她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看到其他同學了!問我們有沒有人在跟他們平常有在聯絡的!?然後此次上課內容還蠻簡單的,就是看一篇文章,然後說出看法跟自己的意見、還有總結大家的看法;話說,至少我真的這次有講得比之前還多~大概是我比較喜歡的主題吧——囧。
再來是連續聽好幾段關於養育與教養小孩的文章,很驚異的是,這位老師居然知道班上之中,只有我沒有小朋友的-記得我們都沒有提到這段啊。@@ 然後就聽著其他四位同學的意見,跟分享他們怎麼處理他們小朋友的態度跟做法;蠻有趣的是,其實大家都還算用蠻保守的方式教育小孩。
其中有幾題是:小孩在不同的年齡,對於作弊、撒謊、偷錢、偏食、抽煙或者是在大庭廣眾下哭鬧要買玩具,要如何教育他們。然後我很不識相的幾乎每一題的回應,第一句都是說:『如果是我,會比較想知道他們真正想要做這些事情的原因先,再考慮要如何跟他們溝通,,,』之類的。哈,果然很狀況外!?
重點就是,父母親的身教、言教都要以身作則就是了。但是,如果沒有實際上經歷,真的很難想像自已會不會那麼理性跟冷處理~雖然,我們沒有打算要有小孩。~"~
比較妙的是,老師請我們提供給她,我們有填寫在教材上的上課資料給她,她要拿去影印後,送給政府單位,讓他們知道我們在學甚麼。。。這讓我有點傻眼倒是真的。@@

今天讀寫課程部分,因為我在上課的前幾分鐘還流連在劇上面~最後一集只差十分鐘完結,但是無奈開課時間已經到了,才很匆促的出門;走進課堂,發現自己遲到15分鐘,但是還比老師還早到噢~哈!沒想到,今晚還是代課老師,只是跟上週的代課老師是不同一位,也比較喜歡今晚這位代課老師。然後代課老師遲到的原因是:找不到教室,老實說,超能夠理解的,因為我們也常常會找不到教室,每次上課的地點都不一樣,有時候還會臨時換教室外,兩棟大樓隔著超級忙碌的Degraves Street ,上課時間又是在超級忙碌的傍晚;總之,就是那三棟教學大樓的動線真的不太優,就是了。(攤手)
實到人數12人、外加一位新同學,比較訝異的是,居然又要我們做一次簡單的自我介紹;話說,這次只有提到來多久,然後工作狀態,這樣罷了!聽完一輪全班的介紹後,才知道其實我呆澳的時間算是倒數第二~意思是說,還是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嚕。
自我介紹一輪之後,就開始上超級簡單、又很上手的短文寫作後,休息時間回到班上,已經有三個人覺得老師教得不好,就提前自行下課了。不過,第二堂課的時候,代課老師大概趁休息時間跑去準備教材,才覺得第二堂流下來,算是有收獲了!(謎之音,其實休息時間的時候,也超想收拾書包回家去的,但想到這是流著血汗的辛苦錢後,就硬著頭皮留下來了。)
唔,會喜歡這個代課老師的原因是,她會問怎麼會有這個想法或者是想到這個答案,然後再反問問題,讓我有其他方面不一樣的看法與思考~這也就是目前我還蠻欠缺的部分,所以才會覺得自己還算有所收獲。
最近閱讀到一本“適合”我的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