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February 2015

無奈的事又一件

二月三日的早上大概十點多左右,阿葛跟我從 Royal Botanic Gardens 走回家時,經過 Rowing 那一帶時;阿葛驚見有一隻 seagull 的右邊翅膀正在流血:
右翼受傷
然後,我們就拍了照片這隻 seagull 的照片,就想說,先回家再看看怎麼做。
真的是在流血
阿葛跟我回到家的時候,阿葛就打電話到 RSPCA 去, 結果 RSPCA 回說:『目前他們已經沒有再做動物救援的項目了。』,就直接把電話轉到 Wildlife Victoria 去;等了快十分鐘後,電話那頭播放了:“ 請直接到官方網站去填寫資料! ” 後,就把電話切掉了。
接著我們就到網路上去回報了。大概是因為有提到說,這隻 seagull 正在流血,所以大概回報後大概三十分鐘以內,就接到 Wildlife Victoria 的來電,看來這次他們有比較積極了。 lol

記得大概十二點多的時候,還有去看了一下,還有看到那隻受傷的 seagull ,記得那個時候有看到他羽毛上的血的顏色已經乾了。準備要離開現場的時候,還有看到一臺印著 Park ranger 的公務車,原本想說,要不要跟他們說一下那裏有一隻受傷的 seagull ?但是,因為不確定 Park ranger 的職務,所以就還是作罷。
接著大概快兩點左右,又接到 Wildlife Victoria 的電話,並且提到,他們剛剛有人去看過現場,但是沒有找到我通報的那隻受傷的 seagull ,想知道那隻還在不在現場?!然後我就告訴那位女士:『剛剛一個小時前,還有看到他還在現場。』然後她就回說:『她會再請人過去看看。』
掛掉電話後,我就想說 “ 難得他們願意派人過去看,那我也去現場看看好了。 ” 因為我超希望能夠看看他們是怎麼抓的,因為想到之前 0.9 的事件。
一到現場的時候,不到半分鐘的時間,這隻受傷的 seagull 就讓我找到了:
有圖有證據
唔,他不會飛,然後也只能在這個區域晃晃,阿是能夠跑到哪裡去?  =,=
再來一張
唯一不一樣的是,他身上的血跡不見了!
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救援的人找不到他嗎?

等了大概十分鐘左右,我看到遠方有一男一女,穿著制服走過來,就想說,應該是傳說中的救援人員吧?!之後再仔細看制服上是寫 City of Melbourne !就想說那就試著跟他們攀談好了;沒想到他們還真的就是 Wildlife Victoria 請來的。接著,就把這隻受傷的 seagull 指給他們看。
接著他們就把 Park ranger 的車開過來了——原來還真的是他們啊啊啊啊~囧。
然後他們就跟我說:『有時候 Wildlife Victoria 在忙的時候,他們會來幫忙看看。』但是他們也沒有抓過 seagull 的經驗,所以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接著我就很厚臉皮的說:介不介意我在旁邊看?因為我之前有想要抓一隻 Australian wood duck ,但是超失敗的!
她說可以!但是希望不要拍照或是錄影,因為他們還穿著制服。——這點我能夠理解。
然後他們就開始用麵包去餵食,然後引起一陣類的混亂,連黑天鵝也都跑來搶食,這些就算了;重點是後來有些路(ㄚ )人(ㄌㄧㄡˋ)開始拍照跟餵食,讓她覺得不舒服~能夠理解。
跑得遠遠的
後來真的是場面一片混亂,所以也只能以收隊收場。
話說,跟之前我們試著抓 0.9 的裝備比起來~是沒差多少:我們是大毛巾跟中型 pet carry cage 、而他們是用床墊跟小型 pet carry cage ;我們都沒有大網子,所以真的很難抓到這些傷鳥。(攤手)
結局就是,真的需要網子跟專業的來幫忙啊,不然都是徒勞無功。

二月六日的晚上拍的:
仍在這帶遊蕩
不止右翼受傷的 seagull 外、還有左翼受傷的,看了真的很讓人難過;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seagull ,但是看到他們這樣還是很揪心啊。 T.T
乞食
至少沒有流血,也跑得很快,應該還可以再適應這個環境吧?!
這隻左腳萎縮了
每天晚上都會看到這些傷鳥在乞食,就覺得自己真的該減肥了~(咦)。

四月份回來後,打算要開始去上相關課程,不然覺得自己都快生病了,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