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ch 2015

家族旅行—三月 27 日—— MEL - SIN

人生過了三十年,這是第一次姓家族旅行!而阿葛跟我的任務就是搭飛機Melbourne東京羽田機場、然後找到旅館,晚上跟家人會合,醬。
我們是搭乘星航 SQ208 的班機先飛到星國再等早上的飛機到羽田機場;中間我們會有六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在樟宜機場——因為是半夜抵達,有很多服務跟設施都無法使用,所以以就打算兩個人在機場晃啊晃的。

第一次使用澳洲護照,在填出境卡的時候,還覺得很卡,囧。
被簡體字淹沒的機場
好久沒有飛了,感覺是既開心又期待, 也超期待好久不見的日本—會忍不住一直想要吃咩,科科。
登機證
當我們 checkin 的時候,櫃檯有提醒我們:星國到東京那段,機上座位是三個座位一排,雖然目前還沒有人坐、但因為是聯合航空,所以應該會有人坐在我們中間,是不是要換位子?
但是阿葛偏好靠窗、而我呢~是偏好靠走道,所以我們只好賭一把了,噗。

阿葛跟我都愛試試看印度餐點,所以我們這段行程的餐點:
印度素食餐
而我個人超愛那個餅乾~雖然我不知道那個叫囧麼,囧。
蓋下內容
最期待的還是餐後甜點的啦:
餐後甜點
然後是阿葛的印度非素食餐:
AVML
據說是肉來著:
內容物
據阿葛的食後感:還不會太難吃。 XD

在起飛後,我就發現我的螢幕完全當機了,然後服務人員有說要幫我重開機之類的,但是中開數次、晚餐都吃完了,螢幕還是很難搞;原本他們安排要幫我換座位,但是發現我們是朗個人一起旅遊的、加上當次班機真的很滿,所以最後就給我了一張:
價值 SGD 75 的禮卷
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我還是比較想要螢幕不要壞的咩~畢竟近八小時的航程,真的很折騰人。不過,大概看了一下,似乎坐我前面的男生後來螢幕也是壞了,但是機組人員就立馬幫他安排到新座位,這樣。看來真的是他們系統真的很⋯⋯。妙的是,快抵達前的三十分鐘左右,阿葛的螢幕也當機了,看來是從我那個位置散播出去的!? XD

事先有查到乘坐星航到星國轉機這個方案『 Changi Transit Programme 2015 』符合資格的,可以在第三航廈的 iShop 、憑登機證跟轉機證明外加護照,一個人可以領取四十新幣的折價卷:
20 面額兩張
接著可以使用這個四十元新幣在任何航下購買任何物品;但是有個小缺點是,只限當月使用完畢。像我們是三月底去兌換的,所以必須要在三月底前使用完畢。
然後我們決定先拿其中的二十元去美食街填飽肚子:
新加坡美食街卡片
邊吃邊在討論,接下來是要怎樣花這六十塊禮卷?而且我們的期限只有到早上、下次回來就是四月了咩;就想說快點找哪家店比較早開,就去哪裡消費。
好久沒有睡機場了,感覺老了、有點吃不消這種累度,囧;而阿葛則是第一次睡機場,他完全睡不著。加上航廈間電車都停駛,所以我們吃完就在上網,網路速度真的很快~有可能是大半夜的都沒甚麼人在使用?不過,使用免費無線網路,可以用一支手機號碼收簡訊三次給三臺裝置使用,噗。

翻來覆去、終於等到早上六點,有些店家開始營業了;阿葛就用了四十塊的禮卷買了一張記憶卡,把剩下的二十塊拿去儲值新加坡美食街卡~畢竟禮卷只到三月底咩!
重點是,我們有問過:新加坡美食街卡期效是一年,但是用禮卷儲值的無法退回現金的。所以,就等我們回來星國再一起花費唄,嘿嘿。 lol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