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ly 2015

給強哥⋯⋯

記得剛進放映部沒有多久,你就突然出現了;對你的第一個印象是:「這是哪裡來的黑道大哥還是甚麼啊?」傳言中,你是影城中高層的好朋友之類的;當時總覺得你是空降部隊就是了。一直都只是打工餬口的我,倒是沒有甚麼很大的影響,只是覺得你應該是不太容易親近的那種人。

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應該從電影討論開始的吧?!只因為我有管道可以下載得到一些冷門影片;我們會一齊批評影片、演員、劇情⋯⋯等;也會在 test run 的時候,獨享自己想看的影片。尤其大家都知道我最愛自己一個人關在影廳裡面看鬼片,吃泡麵、或滷味、鹽酥雞之類的。之後,你也默默地讓我裁一些預告的片段~只要不要才得太誇張即可。

還記得,自己為是老鳥,反而掉以輕心、而放錯片。
也記得,每週週五早上我們一起換那些廣預告片。
還有刮片、甩片、接片的那些日子,我們都一起走過了。
第一次一起參與春酒的那段影片,你的配樂~讓全場都很驚艷。
也是因為你的挖坑,讓我狠下心買下了 iPhone 2G ⬅️幸虧有這隻智慧型手機,讓我在澳洲的日子幫助很大! XD
還記得很多事情都是你教導我們、鼓勵我們;還記得我拿到居留證跟入籍的第一時間,都是想到你!要不是當初你的鼓勵,我想我今天也不會在這裡。

那天, Joyce 跟我說,你的告別式是在七月三日的早上八點,台北第二殯儀館;整個反應不過來。 Joyce 說:聽 Tim 說:“你是在端午節那段時間入院的。” 我看看了時間,記得六月十六日的時候,我還傳了一封 LINE 的訊息給你;但是你已讀不回,當時沒想太多,以為你還在法國很開心的遊玩。
現在回想起來,你是第一次已讀不回!很抱歉,我當時並沒有放在心上、反而還忘記了。
還記得,你這次去法國前,還很貼心地跟我說:『若有甚麼事都可以跟你說!』但是愛面子的我,卻還是甚麼都沒說。 :<

其實前年,有跟你約定說:要在 Sydney 見面的,但是我貪玩地跑去日本了。想想現在真的野蠻懊悔的;一直以為會有很多機會,但是原來很多機會根本就是很現實的不會再回來了。
原本計劃明年一月回去投票,再去找你的,但是⋯⋯。
其實去年三月有回去臺灣的,但是卻一直拖延北上的機會。

對不起,真的非常對不起,沒有來得及送你最後一程;等到來不及後悔的時候,真的一切都來不及了。
只是這還真的是很有您的風格,連走的時候,都這麼低調;只是傻傻的我卻沒有細細地想到這麼多線索,其實都是有根據的。

唉,現在說甚麼都來不及了。
只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能夠過得更瀟灑、更自由!
果然好人都不長命的,希望強哥你在那裡好好地做自己、更自在。
明年再回去跟您謝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