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February 2016

二月一日——臺中、首爾

兩天前跟阿葛在旅遊完大阪之後,阿葛就先回到 Melbourne 了,而我自己要在臺灣再待個幾天補充接下來一年的糧食?!XD

重點是,在臺灣的這幾天,還特意安排自己一個小旅行——首爾——以慰勞這幾個月辛苦的工作(?!)。
還沒回到臺灣的時候,就看中——華航精緻旅遊~「『春日紀行』促銷專案∼首爾兩天一夜」;因為已經要規劃日本行,所以這個就選擇是+酒的自由行,這樣。
雖然只有兩天一夜,但是還硬要加一項 DNZ tour ;所以這是一趟超級滿的行程,無誤!

第一次搭臺中——臺中航空站的飛機,雖然是小機場,但是依然是國際航班(?!),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在三個小時前到;一到達臺中航空站~第一個印象,真的很像臺北松山機場,乘客真的不多,裡面的餐廳也不多。
然後看來雖然是國際航線,但是辦理登機,是前兩個小時就夠了,有點像國內航班的錯覺?!
等等等等⋯⋯。
哈,雖然真的很早到,但是早到總比遲到好?!
小型飛機,無誤。
大致看了一下起飛跟降落的航空,是以中國最多,再來是香港

終於等等等等等等⋯⋯到可以登機了,果然是小型飛機(是要說幾次!?XD);找到自己的位子之後,發現有人坐在選好的位子(小的我,通常比較喜歡在網路上先選好靠走道的位子,還會很坳地訂特殊餐(這樣就有藉口不想換位子?!<- 心機重。 lol ));看來是個年經的小妹妹,我只好問她說:「請問妳也是 16B 這個座位嗎?」她回我說:「導遊說,這幾個位子可以隨便坐,沒關係!」
【嗯哼,我內心的 OS :妳的導遊也太__了吧?! @@ 】
然後我就看了她的登機牌,果然不是 16B ,然後她也就很緊張的找同行的友人?!然後,才移到隔壁的座位。
故事結論就是有點特殊餐點,是一個好藉口。(心機超重!)
 AE0262 - 水果餐。
【OS:不管你/妳信不信~在飛機上,通常不太建議任意換座;牽扯如果不小心失事,有座位名單跟保險是有關聯的。當然也有包含飛安問題,有興趣自己 google 吧!】

就這樣搖啊搖啊的,很快地就到達目的地:
10年不見。
其實也才來韓國第二次,噗。
雖然沒有機場接送,但是還是有小小撿便宜的心態~搞不好會有驚喜?!
想當然爾~是沒有。

在冷風吹著下,感覺好舒服啊(胖子怕熱,無誤)!
機巴卷。
買好了公車票、也在等公車;有點像在桃機等機場巴士的感覺?!
嗯。
原本想搭搭看火車的,但是有點難到旅館?!
無緣的火車。
跟著大家一起排隊?!
說好的排隊呢?
沒想到被機場巴士司機問說:要到哪個飯店?!
然後就在雞同鴨講之下,司機大哥說他知道我要在哪個飯店下,到了會通知我的樣子?!(希望不是我會錯意。)
接著看著手機上的路線,想說到東大門站附近就可以下車;然後就在接近東大門站的那一個站,我按了下車鈴——還被司機大哥看到是我偷按鈴(?!),接著他一大串韓文——應該就是不是這一站的意思?! <- 看司機大哥很激動的樣子,我只好乖乖回去坐好,聽著聽不懂的韓文~囧。
後來司機大哥就在 Toyoko Inn Seoul Dongdaemun Hotel 這站的時候,跟我說一堆韓文~意思應該是這站下車?!然後我就半信半疑地伴隨著聽不懂司機大哥的韓文下車了⋯⋯。下車之後超茫然的,開始覺得有冷風刺骨的感覺~因為巴士上有暖氣。一度還覺得司機大哥一定是不知道我要去哪裡,後來冷靜下來之後定位,才發現巴士站下車的地方的斜對面就是今晚預住的飯店—— ibis budget Ambassador Seoul Dongdaemun 噎!
【司機大哥,我錯了,不該懷疑你的專業,面壁。】

入住資訊:
入房卡。
接著開始亂拍⋯⋯。
還蠻舒服的床。
接下來是衛浴:
蠻乾淨的。
一個人的旅行的第一晚,覺得開心!
換好保暖衣服、卸下重裝備、換上輕裝備,準備來去甲晚餐、逛街~雖然已經十點多了,噗。
晚餐兼宵夜。
不會韓語也可以通?!——發現會說華語的人不少。

在很半夜的東大門中,晃到~
LINE friends !!
然後我就開始失心瘋的買~還傳簡訊給阿葛說:「請在共用戶頭裡多放一點錢,我要買很多回去!」 lol
其實沒有買很多。
東大門看起來到一兩點都還是蠻熱鬧的,而且不少是在賣衣服的,也感覺不少人在那裡批貨;不過,對於我這個快閃行程,是不太夠有時間好好的逛。
明天還要早起去 DMZ 呢!所以還是快點回旅館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