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ober 2016

鴨拉鳥事( Yarra waterfowlhood )之又一隻迷路的小小海鷗

不知道為甚麼工作地方附近還蠻多 Sliver gull 的——而且數量不輸平常在 Yarra riverrowing club area ;在想可能是附近是 Yarra river 、加上工廠區的建築方式~屋頂大部份的是平臺式設計吧?!
是的,今天又碰到一隻迷路的小小海鷗,這次是比較靠近等公車的地方;看到一隻小小海鷗在那裡晃來晃去、加上之前有看過狐狸屍體在附近,覺得好像不能放任不管?
開始傳簡訊給阿葛,說明狀況;阿葛回說:“不會吧,連續兩天⋯⋯??”

繼上次抓小小海鷗的經驗是,小小海鷗如果沾到不是雙親父母的味道,小小海鷗會被殺死!所以小小海鷗,是靠氣味、而不是靠叫聲來認彼此。——上網做功課來的。

小小海鷗就這樣跑進別人工廠裡。
就是因為小小海鷗跑到別人工廠裡面,所以才無法放手不理啊~因為如果沒有人看到,他有可能會在裡面__;但是是別人的土地,依法我無法進入,所以先拍張照片,以示我說的都是真的啊! lol

站在別人工廠外面,一直往裡面看,鬼鬼祟祟的舉動,果然被員工注意到了;我就跟他說明狀況,他很兇地回說:“妳可以進去抓、但是不要拿裡面的東西就好。”
雖然他這樣說,但是我還是很驚。——我是俗仔,囧。
因為怕我要抓小小海鷗,他會很驚恐的跑到馬路上,所以只能慢慢的接近;直到他又跑到隔壁工廠裡面~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那家工廠,也是剛剛來跟我說話的人。
然後我就想說密閉的空間比較好抓,所以再次徵求他的意見~能否進去抓?
那個男生看來已經失去耐性:“我們趕時間、妳自己去問裡面的小姐吧!”——總比不理不采要好太多了。(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就這樣我徵求裡面小姐的同意,也抓到他了;準備前往 Best Friends Northland 出發——繼上次的經驗。雖然下著雨,但還是硬著頭皮走去。
但是這次很不幸的是,被獸醫院的櫃檯人員拒絕了——因為她們快要下班了、院內的獸醫也不在服務時間內;但是她們有建議我到 Preston Veterinary Clinic & Hospital 去那裡有看鳥類、跟收野生動物的服務。

查了一下,坐公車幾站就可以到了,所以硬著頭皮帶著小小海鷗坐公車到 Preston Veterinary Clinic & Hospital (小聲說);不過他也很配合、很乖沒有亂動、也沒有亂叫。

幸好離開那家公司的時候有拍照,至少知道小小海鷗長大之後,可以到原地野放。
感謝讓我進去抓小小海鷗。
這家、這家。
最後是:
小小海鷗本人。
感恩大家一路幫忙的無名人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