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November 2016

鴨拉鳥事( Yarra waterfowlhood )之很謎的鴨父母

一大清早~ sparrow-fart 這個時間,依然起得很早去視察 Treasury Gardens 跟 Fitzroy GardensAustralian wood duck 的小鴨家族們;確定他們都很好後,在準備回家的路上,經過 Conservatory 附近,看到兩隻 wood duck 往水池的方向走;原本想趕快回家的,但是還是覺得想知道到底是哪隻鴨鴨啊?!
沒想到一靠進水池,就看到這一幕:
這是哪招?!
看來是剛離巢的鴨鴨家族,囧。
是有一隻小鴨鴨很幸運跟著鴨父母上了裡面的水池,但是其他三隻還在底下啊。
後來變成這樣。
看來鴨爸、鴨媽也很不懂為甚麼他們的小鴨鴨不能夠自己爬上來吧?

等了大概二十分鐘我就很雞婆(謎之音:壓(鴨?!)苗助長地撈起來後,結果變成:
至少先讓小鴨鴨們玩水?
後來鴨父母又再次試著帶著小鴨鴨們離開水池。
有亂入者!
當然小鴨鴨們又開始掉回溝裡。
緊張的鴨媽媽。
覺得即使把他們一家撈起來,但是他們還是只少會有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會被困在這溝裡吧?在等小鴨鴨們自己爬起上去的時間,腦中有好多想法。
該怎麼辦?
等了一個多小時後,決定打電話給 Wildlife Victoria ,看看他們怎麼說。
兩個小時過去了。
 Wildlife Victoria 是說,請我先 email 這裡的照片給他們。
小鴨鴨應該累壞了。
後來等了半小時沒有回應,我就又再打電話給 Wildlife Victoria ——幸好是同一個人接的;但是她告訴我她沒有收到我的照片。有可能是檔案太大了,所以我就縮小檔案大小,再寄一次。
遊客也在看。
縮小圖片大小後再寄出,果然不到五分鐘就收到 Wildlife Victoria 打來的電話;她建議是說“拿可以墊高的東西放在溝裡,讓小鴨鴨們可以在那裡爬上爬下;也同時讓 Conservatory 的人知道那裡有小鴨鴨家族。“
大家都累了。
後來就走進去跟 Conservatory 的員工說明這件事,工作人員說:謝謝告知那裡有鴨家族!然後她也幫忙鴨鴨們離開水溝,但是有跟她提到,鴨家族可能會再回來吧?
接著她回說:她會幫忙注意的。
【忘了注意她的名字,但是在這裡很感謝她的幫忙。~雖然她一定不知道這件事。 ^^ 】

之後,就先回家了,直到下午兩點多回到現場看:
就像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
在附近繞了好幾圈都看不到這鴨家族。

回程經過 Treasury Gardens ,才發現他們在這:
咦?!
不知道是被 park ranger 移過來的、還是他們自己過來的?!一切都是謎。——不過,一切沒事最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