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ch 2017

三月二日、三日—— TPE - SIN - MEL

在上機前,第一次用 facebook live 沒想到還蠻有趣的,噗。
怡客咖啡

接下來是要體驗桃園機場捷運!——剛好是第一天正式營運,依照之前的經驗,覺得早點去搭車會比較好?所以這天就搭了十點十五分的直達車。
是從中山捷運站中山地下街臺北車站的,一路上雖然拉著行李,但是還蠻無障礙的~這點做得很不錯。
到北車的時候,沿著機場捷運的標示動線走,有幾次都覺得是不是自己走錯了?!真心覺得標示不是很明顯、清楚。再來是終於走到 A01 臺北站,有注意到有分兩層,第一層應該是普通車?然後再下一層才是直達車的樣子(這點不是很清楚),但覺得其實該站的空間還蠻大的,是不是可以考慮有一臺手扶梯是直達第二層的手扶梯呢?
捷運上。
再來是放行李的地方,剛好我的那一節的行李位置(沒注意是哪一節)的鏈鎖還蠻難開的(需要 wd40 嗎?XD),弄了好一下,才由旁邊的乘客幫忙,才把行李放進去,囧。
至於座位,覺得有點像在飛機上的座位?間距有點小⋯⋯。一路上捷運的廣播聲蠻小聲、運行中的機械聲蠻大聲的⋯⋯。——真心覺得有改善的空間。

節錄這次搭乘桃園機場捷運的心得:
1. 從捷運走來,標示不明顯。
2. 空間可以增加手扶梯? 
3. 裡面放行李空間不夠,宣導行李要立直放,而不平放。 
4. 直達車的電梯可以有ㄧ條長的? 
5. 到站廣播很小聲。 
6. 窗戶白色刷條紋的作用是甚麼?
以上。

捷運、乖乖
不過還感謝捷運的乖乖限定版。

雖然很早就到桃園機場,但是總比遲到好?!然後雖然是國際線,但是第一段是兩個小時半前才能開始 checkin 這樣。
行李。
結果表妹來陪我在機場又在吃一次春水堂
珍珠奶茶
開心的是這段旁邊是沒有人,然後空姐還多給我一包呢!^^
mixed nuts 。
可惜是白天時間,無法補眠,嗚嗚。
這款  Ginger ale 好喝。
這段空服人員好親切噎~ ❤️  。
水果餐。
是不是中午、傍晚左右的班機才有冰淇淋啊?(很認真問)
Häagen-Dazs
搖到新加坡的時候,已經延遲了約半個小時;因為想趁轉機的時候去玩溜滑梯,就想說先去換 Changi Airport dollars 。
20 禮卷
【搭乘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可以憑下一張轉機登機證去 iShop 換 CVD ;詳情點我。】

帶著入境表、下一段登機證想要入境,好不容易排到我的時候,結果被回說:『轉機時間不夠,不給入境。』
然後我就說:『我只是在這個航廈玩溜滑梯,頂多一個小時就會出境了。』
他:『不然妳去問旁邊那個 immigration center 問,看他們是不是願意讓妳入境;如果他們可以讓妳入境,就直接來我這個櫃檯。』
接著我就抱著希望去旁邊的 immigration center 問;結果也是說不到四小時所以無法給入境⋯⋯。
只能抱著遺憾,在機場內晃了;傷心難過。
被拒絕後,才知道基本上不只我一個人有這樣被拒絕,還不少人也被拒絕;不過,幸好是沒有留下紀錄的。
是說,明明是有超過四小時的,只是下一段登機證是寫 22:40 ,但實際上,我的飛機是 23:40 這樣⋯⋯;當時是 19:00 左右⋯⋯。

只好在轉機區域晃了,帶著 CVD 去熟悉的 Singapore Food Street  了;第一餐是:
宮保炒飯
結果到完全吃不下去⋯⋯,囧。
榴槤龍眼水。
最後一段回到 Melbourne 這航程,是唯一一段隔壁有坐人的航段;不過幸好是回程,回到家就可以好好睏這樣。
抵達的時候是星期五的早上,第一次排這麼長的隊伍過安檢~大概快四十分鐘;不過,幸好帶回來的東西有報關、也有順利通過,這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