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ugust 2011

第三次在澳洲捐血

昨天(八月十六)是第三次在澳洲捐血,不知道為甚麼這次捐得有點kimochi不太高興,超想念臺灣的溫柔又心細的護士啊啊啊啊啊啊~!
這次測到的血紅素是11.20,我當場還愣了一下,但護士是告知,這是安全範圍,我可以正常捐血的;只是這次她並沒有幫我處理測血紅素的那一針,感到有點傻眼。
另外,才知道原來在B面的第十八題:“Have you ever spent a continuous period of 6 months or more outside Australia?” 這個答案我必須要選“Yes",而不是“No“,唉,我又忘記了。~"~
這次捐完全程約花了七分四十一秒,很妙的是,我比隔壁一個男生還晚捐、我捐完後,他還在那裡慢慢地捐,這時我就會想到臺灣的護士都會教我們說:「在捐血的時候,捐的那隻手可以收放拳頭。」這個觀念了!
我們捐完血之後,Glen就踏上他的電車上班去,我就想說去Woolworths買個牛奶,在快到家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喘不過氣,幸好Melbourne的街頭很多公共座椅;光是介於Hardware lane 與Queen street 的Bourke street 這段,居然停坐下來兩次,還發冷汗,有點嚇到我了。還記得以前在臺灣捐血的時候,250 c.c.之後,怎麼跑動跳都沒啥麼感覺的啊!
回到家之後,上了google查了資訊,才知道臺灣捐血中心是採12 - 16的血紅素標準(女性),但是澳洲是11 -15,難怪這次有點不堪負荷之感。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澳洲捐血真的要慎思,因為只要是50kg以上、不分女男,一律都是500 c.c.、沒的挑;若在臺灣沒有捐血經驗的,請三思先嚕。

第二次在澳洲捐血
第一次在澳洲捐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