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ust 2011

第一次參加澳式婚禮

話說,葛倫目前公司的好朋友~傑夫要跟他那長跑九年的紐西蘭籍女朋友已於今年八月十三日在St. Kilda結婚了,還記得我們在六月底就收到了喜帖,喜帖超特別的,跟臺灣的果然不太一樣~但是有附贈一個小小的信封~類似像日本的紅(白)包袋,意思是裝錢的~~若不打算送禮物的話~~~的另一種選擇;這個想法還蠻妙的噎!
澳式喜帖
趁目前記憶還猶新,趕快把過程回朔一下:
原來在這裡參加婚禮,有蠻多禁忌的,例如:女生不能穿細肩帶的衣物、無論男女都不能川全黑的衣服(只有喪禮才會這麼穿)、要注意喜帖上是哪一種婚禮~得依照該規定形式去著裝的,意思就是教堂、海邊、晚上、中午、白天,都有不同的穿法跟型式就是了啦!而我的當地婚禮的第一次經驗是雞尾酒型式。
葛倫因為被我這一年多來養胖了、而我在這裡是沒有足以穿去會場的衣服,所以在前兩個星期我們就開始週末都跑DFO去找全身行頭;葛倫一套花下來約四百出頭,只含紅色長袖襯衫、灰色西裝褲、而我的衣服大概是一百元左右:一套套裝、高筒靴、絲襪、二手高領長袖,就這樣我們抱著坎忒的心情去了婚禮現場。
婚禮是16:00開始,但大概延遲了10分鐘,新娘才到了會場; 一開始主持人介紹兩位新人的歷史故事,還有伴郎、伴娘、女方的父親大人的短暫演說,之後就互相宣誓結婚誓言,再來是在禮堂內簽署結婚證書+外加給想拍照的朋友時間拍照,全程約20分鐘左右。
一群人就在酒店的bar等待18:00的進場,而這段時間是給新人們拍結婚照的同時,也給參與這場聚會的人們social,到這裡的時候,倒有點像在臺灣吃喜酒那樣,自己找位子坐後、在跟同桌不認識的人哈拉,只是差別是這裡沒有桌椅、人們都是點bar檯內酒精性飲料、然後找人聊天罷了。
這一個多小時的空檔,我跟葛倫聊了很多臺灣跟這裡的差異性,後來他是告訴我說,其實這個不太算是非常傳統的婚禮型式,只是半正式而已;我想應該是,女方是來自紐西蘭吧!?
終於熬到了18:00進場時間,一進去就看到會場旁邊擺了一堆cupcakemacaron,真讓當時很餓的我,眼睛直盯著這桌甜點來著。^^
Macaron
原來在這裡結婚,會跳一隻Wedding Dance~讓我這鄉下聳感到蠻驚訝的,因為一直期待切蛋糕跟保留第一層結婚蛋糕的(刻板)印象~完全不一樣,我果然是電影看太多。XD
會場沒有很多桌椅,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是從吧台點飲料後,在會場內找到聊咖,拼命的聊,而新娘跟新郎也會穿梭在各個人群中打招呼跟哈拉,一整個就是很relax的結婚現場;新娘因為是學攝影的,在現場放了一臺即可拍,請會場每個人都拍一張即可拍後,貼上他們的留言本、並留言~這個點子還蠻酷的。
我們有請新娘的父親大人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那張招好看的,只可惜沒有底片,當我們寫好留言版後,大概是我的殘念被新娘的父親大人感受到了吧,他又突然在我們都沒有準備之下,拍了下面這張照片。^^
我們都"胖"了!
忘了說到食物部份,是有一位服務小姐,不時端著放滿的finger food的tray遊走穿梭在會場的每個人、並解釋著該食物是甚麼,這樣。
當晚試了一種酒叫“mulled wine"~真的很好喝。

以上,報告完畢。L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