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ugust 2011

Frontiers (2007)

Frontiers (2007) 
導演:Xavier Gens
編劇:Xavier Gens
Rate:5/10

影片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還在猜這到底是哪個國家的語言呢?場面一開始就是一片混亂、暴動的開序,幾位年輕男女正趁著暴動打劫,在逃難的同時,四人分成兩路逃跑;是後來Tom跟Farid開到了一家私人旅館的對話,我們才很清楚明確的知道,原來這是一部法語片啊!
有兩名年輕女性再加上一位很像屠夫的男性為Tom跟Farid所呆的這家詭異旅館服務著,很明顯地那兩個不協調的女服務員,一整個就很想引誘他們這兩個大男生,但似乎Farid這個阿宅”ㄑㄧㄥ“到用女友這個藉口給推遲了。
不知已誤入陷阱
接下來,就是類似童話故事~糖果屋的情節,讓人客吃飽喝足後,而必須付出更高額的代價~~畢竟天下本來就沒有白吃的午餐,Tom、Farid與這兩女一男便上演著大殺戮跟逃亡了;其中在下真的不明白,怎麼會有人傻到在這種狹窄的空間使用打火機?還在那裡哭“媽”地喊快不能呼吸了,雖然知道這種人應該死得很快,沒想到他的死法,還真讓我意外到不行。
這種狹窄的空間使用打火機?
雖然阿宅是打著乖乖牌,但下場還真的讓我心臟一度不太能承受。>_<
而Alex與Yasmine照著Tom與Farid給的旅館地址,卻也因此踏上死亡之路,也因此才揭露這個家庭的背後祕密~納粹主義的老爸!
當Alex看到Tom背待宰的羔羊那樣倒掛的時候,很訝異的是居然沒有一句:"救我!"反倒是建議Alex快逃、並逃得遠遠地!真的跟他在狹窄的洞口哭喊著媽媽,有著強烈的對比啊。雖然Alex試圖想救這位懨懨一息的兄弟,而似乎只能讓他的兄弟更痛苦百般。
Yasmine因為懷孕而逃過這場殺機,只因為變態納粹老爸有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好主意~讓他這個家族擺脫基因不太好的命運;Eva以有四個小孩的同理心看待懷孕中的Yasmine,這種情素居然讓我想到白雪公主與後母的毒蘋果~而結局證明我的感覺是錯的。~"~
有種毒蘋果的fu
有點疑惑的地方是在於Eva幫Yasmine剪去頭髮的主因是:納粹老爸不喜歡黑頭髮、因為不純,但是Eva頭髮的顏色不也是黑色的嗎?還是我眼花了呢??
變態納粹老爸
最後Eva成了本片最關鍵的人物,也許她自己也知道這種變態的家庭模式必須停止,雖然她失去了她唯一的依靠 -- Hans,能夠寄託的,只剩她四個永遠無法見光的缺陷兒了。
片尾急促的反轉
還記得以前超愛一個人在下班之後,在影廳內自己一隻試恐怖片,而現在身邊有人可以看、即使是在我們自己呆的小單位、小螢幕,但心臟居然已經無法承受啦;不過這也算是難得的灑狗血、但又不難看的片,即使多少還是有些反諷法國政府的意味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