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ugust 2013

第一次的鳥救援

話說,今年的冬天一開始真的是很春天,閒來無事會去享受冬天的太陽;然後最省錢的方式就是走到Treasury GardensBirrarung MarrFitzroy GardensFlagstaff Gardens去吸收一下日光精華唄。

那天走到Treasury Gardens的時候,無意中看到母鴨帶小鴨的畫面:
其中一隻還靠得很近哩。
真的沒有想過,原來Wood Duck在冬天也會孕育小寶寶啊!還跟TaMaLing討論一下這個問題哩,科科。
過馬路的樣子。
然後一直找樹洞,試圖找尋露屁屁的possum,但是沒找到,唉!然後就很自然的走到隔壁的Fitzroy Gardens,找尋我最愛的Fairies Tree~總覺每每走到這裡,就可以幫助減壓嚕。接著這天氣多變的Melbourne,突然就從大太陽轉成綿綿細雨,似乎在提醒我,快點走去woolworths、買好日用品,回家這樣。正要快步走出公園往woolworths方向的時候,突然發現有兩隻indian miner好像在教他們的幼鳥學飛之類的,, ,,;雖然平時對Indian miner並沒有很高的興趣、畢竟他們是害蟲之一,但是我還是很好奇他們的幼鳥是長得怎樣子!?即使當時雨勢有逐漸越來越大,但還是擋不住我這好奇心。
慢慢接近之後,才發現這隻鳥太彩色了,一看就知道並不是Indian miner的小孩!
樣子超慘的幼鳥
妙的是,原本我還思忖著原來不只wood duck會在冬天繁殖外,原來Indian miner也會的想法下,立即在那一秒鐘內整個反轉過來,原來那兩隻可惡的Indian miner在欺負這隻幼鳥;欺負就算了,還扯這隻幼鳥的羽毛,超級壞心的啦!
大概看了一下這隻落水鳥的情況:左邊翅膀跟左腳似乎都有受傷,全身濕嗒嗒的;當下我就立即拍了這兩張照片,傳到AWARE Wildlife Rescue 跟 Wildlife Share Care 這兩個社團去請問:阿,我該怎麼辦?
是不是很糟糕的狀況?
雖然在下在臺灣是有類似的經驗-直接送獸醫院!然後在這裡也有上過急救袋鼠的課程是沒錯啦!但是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幫助耶,囧!
當時我真的很措手不及,雨又越下越大,雖然在等臉書上的回應感覺像過了半小時;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一名大叔路過,我就很厚臉皮的叫住他,然後跟他說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辦?接著大叔就說,看他的樣子,似乎已經沒啥救了!如果是他的決定,應該會讓這隻鳥put down。然後我們邊討論,邊等社團的人回應,更機車的是我還要求大叔幫忙打電話~當然是用我的電話打,連續打了兩次,都說要打另外一隻,最後第三通是一直在忙線中;然後大叔就說,他不能夠陪我在這裡等了、因為他有事情要忙,叫我自己等待那個忙線中的電話。
連忙謝謝大叔之後,我就把那等了快四分鐘的電話給掛了,因為雨勢真的越來越大了,接著我就看到有人建議說,快送到最近的獸醫院!用foursquare找了一家最近的獸醫院在1.2km處,有想過要跳上tram,但是剛好是中午十二點多、又抱著一隻野生動物,這樣不知道能不能上去?就決定從這個公園走到那家最近的獸醫院了。(因為第二家獸醫院在5.6km左右的地方。( ̄▽ ̄))

就這樣邊走邊找路、還淋雨、更怕走太快,會讓他感到不舒服,好不容易走到了Johnston St Vet Clinic,歷經快四十分鐘外,這小傢伙躲在我手掌上外,一路上還會身體抖一抖的方式告訴我說:『漏風了、快把風口擋住!』(<- 雖然這是自己假想的)。
填完資料後,才知道這家剛好有跟Wildlife Victoria;然後雖然護士還問說,怎麼沒先跟Wildlife Victoria 聯絡先呢?我就回說,我有試著打兩次,但是都一直佔線,所以我就直接走過來這裡了。然後她就告訴我說,他們會聯絡我並告知,這隻落水鳥的結果~雖然我還在等。XD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隻落水鳥是Rainbow Lorikeet的幼鳥,有可能是前一晚的暴雨,把他打下地面的!?

結論就是,如果在Victoria洲內遇到需要幫助的動物,可以直撥:1300-094535,不過可能要有耐心點等人接聽倒是真的。或者是直接送到最近的獸醫院~是免費的~~但前提是要澳洲本土野生動物;或者是直接在wildlife Victoria rescue 線上提供資訊。


以上。

2 comments:

  1. 關於這隻小傢伙,有後續的發展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有耶,完全沒接到受醫院的通知;偶也好想知道他到底怎樣耶,有時候都希望在那公園遇到他。。。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