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ugust 2013

【CAE】上課週記 - 第六週

上週、也是第五週,缺席了!因為感覺到要不蘇服,所以直接跳到第六週。

這週的speaking and listening 課程,讓我有受到打擊;課堂上老師直接播放 TED 的影片:
然後,就直接討論對於這影片的大綱跟自己的感想,然後問同學們的看法跟感想。是的,在下我很慚愧地說,我還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只有幾句簡單的心得,然後聽著其他四位同學都可以侃侃而談,當下真的是挫折滿滿啊!
當晚,回到家後,又在家裡看了一次,老實說,還是沒有甚麼感想(囧);我想,我真的喪失了思考能力了吧?!仔細整理自己的思緒、並想想這是怎麼一回事?才覺得好像思考方式跟著重點還蠻常失去方向或者是重點。
(謎之音:對,就是對英文提不起太多的勁、只想逃避!)
看來要開始訓練專注力跟思考能力了,放鬆自己太久了,要找回這樣的感覺,還真的需要費很大的勁,我想。呼。 

接下來,這週 reading and writing 的課程,相對的也比較沒有甚麼壓力,其實也比較喜歡這位老師,上起課來,也能吸收比較多、也能提高專注力。更也許是還是把自己定型在臺灣的那種讀書模式吧!? <- 這點也得督促自己得改掉這壞習慣。
這週的寫作題目是:workplace discrimination,算是蠻有趣的題目,還沒著手前,就有湧出蠻多想法的,科科。 <- 由此可證,在下我真的是個牛脾氣,很容易對沒有興趣的事情,直接排斥;這也許就是為甚麼老式都可以有很異樣的見解吧!?
 ( ´Д`)y━・~~


「加油!」~對自己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