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ust 2014

(心得)關於 aged care 的其中兩個課程

起因是最近有考慮說,是不是要就讀 aged care 這個課程,但是 google 了一堆資料後,發現正反兩面的心得可以說是天差地遠;所以就想說,那來去當個志工先,不但可以擴展人際關係外,還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並且更有機會可以瞭解這個行業。所以小的偶就選擇了 AMCS 作為我踏出的第一步;一旦踏出了這一步後,才發現原來在澳洲這裡,就連當個社團法人的志工,都得需要一些手續~雖然比之前當政府志工的手續比起來少一些,但也必須要有 reference 、police check 、還要寫 statement ,真的比在臺灣繁雜不少啊!

經過前面一堆繁雜的程序後,當然當志工也有當志工的福利,可以免費進修許多相關課程,目前小的我已經完成了 Recognise and Respond to Suspected Abuse of Vulnerable People 跟Provide Support For Clients With Disabilities Who Are Ageing 這兩個課程;其中第一個課程是線上課程,有點小悶,但可以增加知識跟一些相關法規,但也增進對老年照顧的想法。第二個課程是去現場上課的,全天的課程,不但有午餐供應、還有咖啡茶水無限飲用~這不是重點啦! >.<
重點是當日上課,成員五名、包含小的偶,其他四位都是現役 carer ,當講師問到我的時候,我倒是很尷尬地回答說:『目前只是志工,然後對這個課程有興趣,所以來學;以後有機會有可能考慮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接著得到的回應就是:『想法不錯,的確要先瞭解其相關內容,因為看到不少人中途就轉業的⋯⋯。』
坐在我隔壁的酷女士,她跟我說她在這個行業有十餘年了,她很喜歡這個職業,因為可以聽到每個 client 不同的故事、跟對事情不同的看法,當然也有不少 grumpy 跟不太相信 carer 的 client 。
雖然短短一天的課程,但是小的偶也是聽了很多 client 跟 carer 之間的故事,算是很輕鬆的方式聽著大家的心路歷程跟感人小故事。

結論就是,等排上了志工、真正實習了,再來分享跟考慮是不是要投入這個行業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