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14

(食)Mr. Huang Jin

其實這家一直放在口袋很久了!上週五經過第二次面試後,決定來這家試試看,緬懷一下家鄉味唄。嗯,正如預想中的,離目前住的地方,步行約三分鐘就到了;其實這段路程以前常經過,但是一直都沒有注意裡面其實是賣臺灣料理外,是上個月在逛 blog —— Typocal Food Blog 的時候,意外發現有人介紹這一家小籠包,才知道原來市區還有另一家不錯吃的小籠包啊~茶。
菜單一
一進店,真的感覺不出來是在賣亞洲食物的,因為正對門口的是一個很亮麗的吧檯,店員也意料外的並不全都是亞洲臉孔。
菜單二
菜單之一的 TFC 命名還蠻妙的,整句是 Taiwanese Fried Chicken ,是不是很有創意!?
第一道上場的是豬肉小籠包:
Pork xianlingbao 
口感不錯,吃得到在裡面,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膩!不過,阿葛在這個時候問了一下:“為甚麼沒有小碟子可以裝醬料逆?”
第二道是 TFC:
 Taiwanese Fried Chicken
醬料是沾他們店內所有的美乃滋醬,這個時候很不識趣的我還跟阿葛說:好想衝回家拿我專用的白胡椒粉喔!科科。 <- 猜想應該是要食物在地化,所改良或創新的吃法吧!?
再來是盤子已清空的夏威夷炒飯吃了一半的春卷
hawaii fried rice n vegetarian spring rolls
因為阿葛是夏威夷炒飯的忠實顧客,因為裡面有阿葛最愛的鳳梨在裡面咩。哇哈哈!味道稍微淡了些——對於我來說;但是阿葛吃得津津有味~大概因為有鳳梨塊在裡頭吧。素春卷口感也偏淡,也意外的大卷,所以吃起來要有技巧;阿葛一直死勁地用筷子夾住的模樣,還蠻好笑的,科科。

原本吃飽喝足後,就想散步回家的;雖然說阿葛有提議說要來點飯後甜點,我原本說不要的。後來店員就走來問說:要不要點甜點?就給阿葛抓住機會了。所以我點了:
the emperor's pancake n black sesame ice cream 
唔,我們都愛黑芝麻冰淇淋。阿葛還跟我說:之前都不知道有這麼好吃的冰淇淋,直到我帶回家後,才知道原來這麼好吃,顆顆。
這是阿葛點的:
gold dumpling
其實就是奶黃包咩,還不錯吃,有很 juicy 的感覺,不過分量不太多就是了啦。

吃撐喝足之後,價格比我們意料之中的高(謎之音:阿葛點了兩杯 house wine 咩。);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很希望有機會來試試看其他的小籠包——應該是要等領薪日才有辦法了,嘿嘿。

店家資訊:
店名: Mr. Huang Jin (鑫鑫)
營業時間: Monday - Friday: 10:00 - 22:00, Saturday: 17:00 - 22:00
聯絡電話:(03) 9077-7937
地址:525 Collins Street, Melbourne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