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ne 2016

六月九日——墨爾本、上海

公司突然說要放年中一週的假期。在五月的時候,就一直想說,到底要趁這個時候,要去哪裡玩呢?有想過回臺灣、去韓國⋯⋯,但最後看到中國國際航空,有在特價到大阪的機票,還蠻划算的。而且轉機還有免費住宿或者是在休息區休息呢!就這樣,這天我的行程就這樣展開了。

在出發前我有預定我在上海的這一晚,會要使用“中轉酒店”的服務——一定要在出發前預訂;然後在上海被預訂的上海駿朋酒店——有事先查一下,似乎是在一個有點僻靜的地方⋯⋯。
因為中國國際航空是沒有提供線上 checkin 跟選位服務,所以我依然很早到,沒想到已經不少人在排隊了。
結果給她服務到。
等我排到之後,上圖那位地勤跟我說:為甚麼我沒有中國簽證
沒想到會有這招?!
我就回她說:澳洲護照可以在中國上海轉機享有72小時免簽證!
正在滑手機找證據的時候,她就直接打電話給其他組員確認後,才讓我 checkin ;真的是態度好__喔!(怒)

第一次搭國航。
從 checkin 之後,就覺得開始後悔買便宜機票了?!
唯一比較好的是在換中國人民幣的時候,櫃台小姐很親切的跟我說:要怎麼樣辨識中國假鈔,讓我感到比較暖心。
希望行李平安到達。
終於登機了,周圍想當然耳都是_國人,看起來是非常滿的班機。
坐在我隔壁的是一個男生,從上機後開始就很 high ?!霸佔把手就算了,還整個會一直滑到我這裡;雖然一直閃,但是他還是會很“開放”的侵略我的“領空”。所以我就跟他說:請你保持一下距離好嗎?!
他是有很誠心(?!)地說抱歉之類的,後來還跟空服人員問說:有沒有其他空位?因為他不想影響到我?!
然後機組人員就跑來說:某個位子有四個人的空位,但是把手無法提起;然後他就跟空服員去那個位子。
看似好像我是個惡人似的?!算了,反正都發生了⋯⋯。 T^T

水果餐,還不會太差。
其實國航服務還不錯,雖然鄉音不是很習慣,但是服務比想像中得好。
唯一缺點就是『不能用手機~即使是飛航模式。』但是卻可以使用 tablet 跟筆記型電腦?!——幸好有帶書上去看。
看起來大同小異。
好不容易搖到上海,也順利辦了 72 小時轉機的簽證,領完行李之後,就在大廳中找尋傳說中的“中轉旅館”的標誌。
大概是拉著行李,引來不少人來問說:要去哪裡?搭車嗎?
其中有一個看似機場服務人員的人來搭訕我,看了一下她的名牌印著機場服務人員;我就想問她:關於中國國際航空的中轉服務。沒想到她回我:沒有那種東西,就很不屑的走開了。——才恍然大悟~原來她根本不是機場服務人員。——整個忘記我在中國這件事。蠢!
就這樣一直在機場晃,被不同的人搭訕後,有種灰心的念頭“大不了,就留在機場過一夜吧!”——雖然天氣很悶熱、感覺很不舒服,想洗澡,但是實在覺得有種被耍的感覺?因為問的人都想要佔便宜,由於時間很晚的關係,國際航空的櫃檯都沒有人。
後來好不容易走到國內航空線,問國航的服務人員才知道,原來要去樓下“出境大樓”的服務檯,才能辦理。
好不容易找到傳說中的出境大樓-國際航空櫃檯,才知道原來真的是在這裡。
然後被告知,會有同行一個女生也會要搭接駁車到駿朋酒店,應該可以在出口處找到她——因為我沒有中國行動號碼,所以對他們很難辦。
【OS:從頭到尾一直說國內電話,覺得超刺耳的⋯⋯。雖然沒有惡意、也可能是習慣用語,但是覺得就是心情不美麗。——但也只敢在內心碎碎唸。】

在等接駁車的時候,有注意到一個女生,就想說,搭訕她看看,沒想到她真的是櫃檯小姐口中說的~也是要去中轉酒店的女生。
沒想到我在機場轉了快四十分鐘,她還在這裡等接駁車,可見這效率⋯⋯。是說,我是 21:50 左右領行李的,但是現在已經快 23:00 了⋯⋯;是的,我們兩個都是坐同一班機來的。
因為她之前有住過中轉旅館,所以她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總之到旅館後,已經快 00:00 了,原本想跟一群剛從臺灣旅遊回到中國的大媽一起包車去上海市區晃晃的,最後還是放棄了。

中轉旅館——駿朋酒店。
旅館設備還不會太差,只是真的是在非常僻靜的地方!尤其大半夜的,只能好好待在旅館?!畢竟隔天還要早起去大阪啊!
衛浴。
跟阿葛報完平安,就洗洗睡了。
洗手台。
然後發現蓮蓬頭會一直漏水⋯⋯。 = =
。。。
只能期待明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