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y 2018

臺東・綠島

今天行程是要去綠島,預計打算坐 07:20 的臺灣好行——東部海岸線時刻表)這段到富岡港口、再搭船到綠島這樣。

所以我們六點就醒來了,享受這趟第一次的旅館早餐
自助早餐。
雖然我們是第一組客人,但是早餐供應量還不錯、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推這家『台東新宿時尚會館 - 中山館』——他們有提供一次免費臺東車站到旅館的接送服務,如果有在這家旅館訂宿的話!

阿葛跟我七點就到鼎東客運這裡等待,因為不太熟、也不太確定之下,覺得早到是最佳選擇啊!(摸鬍子)
時刻表
也是刻意選擇先到臺東先住一晚、選擇在車站附近的旅館,一切都是為了準備九點三十分的船到綠島;雖然這樣有些多此一舉,但真心不喜歡在火車站那裡人擠人啊。(龜毛無誤)

就這樣搖到了富岡漁港,下車的地方跟漁港還蠻近的,算是方便;依照民宿幫忙訂好的船票、也照約定在開船前三十分鐘取船票。取船票的時候剛好九點有可以提早開船,所以就自己擅自改成九點那班,再打電話通知民宿。
雖然民宿無法完成我們提早到的請求、畢竟是臨時的,也能夠理解;就想說,在港口待個三十分鐘,其實也沒甚麼差別啊~。^^

領完船票後,就開始找登船的地方;很妙的是,正好我打電話問民宿的同時,阿葛被一位來自捷克的女生搭訕問在哪裡搭船之類的,所以我們就三人同行了。
這位來自捷克的女生,暫稱J,J她說她來臺灣旅行大概有快一週了;原本期待臺灣會跟日本、或者是新加坡那樣很相似,沒想到還是有些溝通障礙,但是遇到的人都蠻親切的,雖然溝通上有些障礙,但是大部分的人都願意幫忙、甚至帶她到她想去的目的地。
但是唯一讓她覺得困惑的是,不少人都會推薦她哪裡有好吃的,但是她比較想要去人少的地方好好的靜一靜阿~噗。

【認真說,那個富岡漁港買船票跟登船的地方,其實真的可以做更清楚的標示,而不是靠熱心漁民們指點啊!】

嗯,登船之後,我們三個人還是聊得很開心,殊不知大概三分鐘(也有可能三分鐘都不到?!),船就被打得不要不要的晃,然後我就“口土”了;接下來我就在“口土”、感覺好一些、再暈、再“口土”⋯⋯這樣循環著。
再來是說好五十分鐘的船程,也花了大概一小時十分鐘左右才抵達綠島岸邊;就這樣算一算我“口土”了八次!是的,真的是八次,曾經以為我不會暈船、所以也沒有帶暈船藥⋯⋯,嗯,大概就是這樣,囧。

下船之後,J想要步行綠島一圈,所以我們就這此道聲祝福了。
就這樣我們就在等原本九點三十分的旅客,一起去民宿這樣;在等的時候,阿葛看到一隻小小小螃蟹~生態真的很豐富呢!不愧是綠島。

感謝海堤加蛋的貼心讓我提早入住,讓我暈船的症狀減輕很多,敲溫暖的。 <3
稍微休息一下之後,民宿還很貼心地請我們吃午餐;跟我們同天入住的是來自大馬的朋友們~啊,好久沒去大馬了,除了熱之外,覺得那裡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啊。

吃飽喝足後,就跟阿葛騎著民宿提供的電動機車,就這樣開始我們綠島的旅途;在去換電動機車的路上,有遇到J~沒想到她已經快走完一圈了。就在換完電池之後,再回頭去找J。
阿葛就說我很過份,因為J有提過她個人比較喜歡自然的方式、不太喜歡摩托車,我居然還在她前面晃了好幾次~ XD 。在確定J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之後,我們就繼續我們的機車旅程。
馬蹄橋
只有阿葛下去走,而我則是在上面等,因為覺得機車沒有,好沒有安全感?!
然後就不小心遇到:
山羊群。
因為這群有小小山羊,所以我們盡量跟他們保持距離嚕。^^
這次的交通工具
第一次騎電動機車,感覺有點妙;龍頭需要時間適應外,其他還好。
林投果 aka 樹生鳳梨。
第一次看到林投果本人,覺得新奇;因為通常只有在報章雜誌上看的照片,本人還是第一次,而且在綠島,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喔。

因為這次是我主要騎機車,所以沒甚麼機會可以拍照~請勿當危險駕駛咩!
所以能夠拍照的機會,就是我們走下機車的機會了。
天氣⋯⋯。
至於天氣,雖然是陰天,但是至少不曬;對我們算是開心的事~至少不熱啊。

是說,電動機車載著我們兩隻胖子,真心覺得上坡好吃力啊! QQ

綠島不大,換完一顆新的電池後,又從另外一邊繞了,又遇到他們:
Hi again. 
上有項圈,應該是某戶人家放養的無誤。^^
山羊屁屁 get 。
傍晚六點準時回民宿等六點四十分的生態導覽。
幸好我們在回民宿之前,有先去換機車電池,所以我們就這樣開始跟著小基哥一起上山去看看綠島生態了。^^
很幸運我很很快地就遇到了梅花鹿群——只是超意外的是,他們算是綠島外來族群,囧;詳細內容,可以自行到綠島找尋真相喔,這裡就不提了。
雖然也有遇到竹節蟲,但是距離太遠、也是繁殖季節,所以就不要打擾他們了唄;想要得到詳細資訊,也請到綠島尋找答案喔~(被揍 XD )。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遇到傳說中的山羌~也許不看到比較好吧?!看到綠島上一些被路殺的動物們,覺得還是希望他們躲得好好的。
快結束尾聲的時候,我們很幸運遇到陸生寄居蟹~原來在繁殖季節,他們會從山上下山到海邊產卵的啊~這點完全不知道,囧。不過這隻幸運的陸生寄居蟹剛剛差點就被我路殺了(小聲說)。

回到民宿後,小基跟小瑜很熱心的又招待我們晚餐~真的是很溫暖的夫婦無誤!重點是:
淑芬!
淑芬也是很溫暖的狗 Rrrrr !
雖然下一秒是:
這樣的畫面。
哈哈,這海堤加蛋不推,對不起自己啊!^^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