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y 2018

臺東一日遊

之所以會訂這家——康橋商旅 - 台東館是因為網路上對這家旅館早餐的評價也很不錯,加上昨天晚上的宵夜很不錯,所以更期待早餐了。
某人有床氣?!(重點誤)
今天還在掙扎到底要租車還是租機車,也查了一下要從旅館如何到臺東火車站~地處有些尷尬的位置,的確可能需要車子比較方便(嘆氣)。
最後還是想說先到火車站再說吧~就想說請櫃檯幫忙叫計程車~應該會比較保險?!也有想過是不是要跟旅館借腳踏車騎到火車站,但考慮到有可能會下外、也不見得回來臺東市區會想再騎腳踏車⋯⋯云云的考量下,所做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旅館覺的計程車,一來到,就直接跟我們說:『到火車站是 200 元喔!』⋯⋯嗯,在人性與理性中掙扎真的是一件很掙扎的決定。 QQ

到了臺東火車站,還是決定租機車好了,因為天氣好像不會太熱、而且比較好停車?就 google 了一下,在附近的一家台東租車 aka 滿溢租車站前店似乎評價高、也不少網友推薦;就這樣我們就選擇在這裡租車了。
跟我們接洽的是一位叫高泰君的先生~人很親切、也很熱情的推薦我們他自己私房好吃的地方外,也給我們一臺還不錯騎的機車;在我們離開之前,也提醒我們超過 150 公里,要另外計價。

就這樣阿葛跟我就這樣出發了,我們想說先沿著山路走、再到海線,沿著海線回到台東市這樣。所以我又再騎機車了、所以沒有辦法拍很多照片唄。
一路上天氣還蠻涼快的,不像昨天那樣真的很像穿衣服在洗桑拿的感覺,重點是可以讓兩隻腳好好休息~真的是太幸福了啊! lol

〖原本想去傳說中的法務部矯正署臺東戒治所咖啡,但是無奈沒有營業。 T^T 〗

第一站是來到鹿野高台熱氣球區——應該是非假日的關係,所以整個周圍都還蠻安靜的;其實這樣也不錯,只是遺憾的是沒看到熱氣球~今天的天氣能夠理解,不太適合讓熱氣球上升。不過倒是有看到有人在玩飛行傘
鹿野
雖然一路上沒有甚麼陽光、天氣大部分都是陰陰的,但其實機車真的蠻舒服的外;也蠻喜歡這裡規劃的環島路線有給機車、腳踏車的專用路線,真的超安心的,無誤!

【鹿野高台這裡是單行道!——因為剛好目擊有臺休旅車自行在高台附近那裡迴轉後,又逆向,真的很⋯⋯。】

因為只停留在臺東一天,就用機車慢慢晃,加上非假日,真的還蠻好騎的;唯一缺點就是到哪裡,很多地方都沒有什麼人外、似乎營業也靜止了。 XD

就這樣我們跑去了:
大水車
騎到這裡有點囧——因為真的不知道哪裡可以停車?!
原以為騎機車,會比較好停車,但是其實並、不、是!即使附近有不少看板說:『可以免費停車。』但是似乎要租他們的腳踏車,這樣真的很⋯⋯,難道不行只要好好的走一小段嗎?囧。
就這樣我們很尷尬的繞了一圈,加上田野間只能使用腳踏車外,需要有通行證(?!)之類的才能進去;只好很遺憾地離開這裡了。
【誠心希望臺東縣政府可以好好地規劃這裡一下,不然真的很混亂啊! QQ 】

繞完很遺憾的池上地區,就得往海線出發了,依著地圖就這樣繞到山區~臺 23 線;沿路上真的沒有什麼車,騎起來很舒服無誤!其中還遇到一隻很長的,他原本要往山裡走,但我遠遠看到他就停下來,還尖叫了一下,他就被嚇回爬回山谷。據阿葛說,這條蛇超過 100 公分!雖然在沿路上也有看到不少路殺動物⋯⋯。QQ

阿葛拍的照片。

減少路殺,可以從減速慢行著手。

快到東河邊邊的時候,阿葛說:“看到猴子了!”,就放了阿葛走回去給他拍猴子;也難得在這裡遇到第一臺摩托車經過~原來我們沒有被鬼打牆~呼(重點誤)。

阿葛拍完照後,我也不小心看到一隻猴子就默默地出現在路邊後,又快速躲回路邊。
〖再次提醒:減少路殺,可以從減速慢行著手。
在靠近登仙橋附近的時候,看到有不少人在那裡看猴群,也就停下來,想說讓阿葛拍照;就傻傻的把機車停在邊。
然後⋯⋯然後⋯⋯,我就被攻擊了。 T^T
等我回過神的時候就變這樣。
事情是這樣來發生的:
我傻傻的停車在橋旁邊,想說就坐上機車上等阿葛拍完照,就離開;畢竟我們無法停留太久,想要早點回市區、且八點前要還車⋯⋯。
就這樣其中一隻小小猴沿著橋就這樣向我走過來,我還傻傻地坐在機車上,然後他就突然跳到我身上;印象中有一隻在我安全帽上面、有一隻抱著我的右手,接著右手臂有被一口的港結⋯⋯。——幸好剛剛停下來讓阿葛找猴子的時候,有穿上外衣,不然應該會被抓或被咬吧~囧。
等他們離開。
嗯,當被兩隻猴子上身的當下,第一個反應是縮緊脖子部分~因為那是唯一沒有被保護的地方;再來就是這臺機車不是我的、是租來的,不想要這樣讓機車倒下,有刮痕怎麼辦?!
就請阿葛幫忙扶好機車,衝衝放下副腳架~真心沒有時間可以拉正機車;就趕緊跑到車後,一起拍照~咦⋯⋯?!
接下來只能祈求他們能夠因為找不到食物,感到無聊,自行離開外;千萬不要拔走機車鑰匙、也不要把機車弄倒——怕傷到車、也怕傷到他們。
此時剛好有來了兩輛遊覽車,橋前方有人在餵食,所以他們就跑到橋前面那裡等食物了;就這樣該我們“落荒而逃”的最佳時間。

嗯,其實是自己沒有注意這些猴群,唉,算學了一課了。

就這樣一路騎著車回到台東市,跳過原本想去的東河包子水往上流;原本想去臺東糖廠解決晚餐,但是不知道是時間不對還是心情被影響,在雨天下繞了好幾圈,還是離開糖廠。
是說,原來臺東糖廠是可以直接把車開進去的,所以不要像我這樣呆呆地停在糖廠外頭喔!^^
萬富倉庫
後來我就選擇一家有賣小火鍋的一家簡餐店用餐:
楓葉簡餐小火鍋
超讓人懷念不已的簡餐,小妹妹很可愛、服務也很周到,推!^^

吃完晚餐,回去還機車後,發現自己今天騎了約 175 公里,比預期的還要多;還被發現有騎去池上。XD

這次想試試看去臺東火車站試試看排班計程車,沒想到居然就是我們尋尋覓覓已久的計跳錶式計程車;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遮臉)
有聽了一下計程車司機的一些怨言,他辛苦地在排班,但是卻比不上那些叫價的計程車;的確比起那些少數喊價的計程車,對這些很認真老實排班的計程車很不公平啊!
很可惜,這輛計程車無法容下我們兩件 27 寸的行李箱,不然隔天要再回來火車站,一定叫他的啊! QQ

請多多支持排班、跳錶計程車!拜託。】

回到旅館之後,我們很認真看了一下今天下午被猴子咬的痕跡,是有痕跟黑青外,並沒有出血狀況;但阿葛很認真的說,至少去看一下醫生,因為到時候入境怕有麻煩。
就這樣查到附近有一家台東基督教醫院看起來週末好像還是有門診,就這樣硬著頭皮去問問看;結果只剩下急診室部分,就硬著頭皮去跟護士說一下情況後,就繳了 820 塊,馬上就輪到我了(在臺灣醫療真的很便宜又方便啊~雖然是來自醫療人員的血汗付出⋯⋯,囧)。醫生看了一下,說沒有出血,所以沒問題的啦!就這樣被退診了,囧。
嗚嗚,我真心不是去浪費醫療資源的啦,只是有卡到出入境的問題,所以⋯⋯。 T^T

回到旅館,就去二樓享受宵夜,今天晚上特意沒有吃得很飽,就是為了這個消夜;是說剛好這晚有提供很久沒吃到的涼麵,覺得整個身心都被治癒了啊~(滿足樣)。

#滿溢租車 #台東租車 #臺東租車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