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ember 2018

一個買錯的概念。

今年的聖誕卡片真的沒有寄出很多(謎之音:一直都沒有甚麼在寄耶誕、新年的卡片,只覺得用簡訊其實也可以?),但是唯一不太會改變的,就是還得要寄給阿葛的家人們;所以就想跟去年一樣——寄 gift card 這樣。
就這樣跑去 Coles 買東西、順便搜集 little shop 2 版。平常結帳都是使用 Self-checkout 的,但為了買 gift card 就走櫃檯;太久沒有走櫃檯,就直接把手提藍直接放在輸送帶上,還被服務人員很尷尬的說:『可以把物品放在輸送帶嗎?』~當下很囧。

在刷完各種要買的物品的時候,眼前這位員工A突然被一位女性員工B叫去別的點,所以我就直接跟女性員工B説:“想要買 coles 的 gift card 、 50 元各五張。” 接著女員工B就指著旁邊的架上,叫我自己選。
不知道為甚麼後面突然多大概三、四組的結帳客人,所以我就隨手拿了五張 50 的 gift card ,結帳的時候,還跟女員工B説:“因為之前都是要在櫃檯購買,所以不知道可以直接在架上拿。” 雖然女員工B只是嘴角微笑一下後,又請另外一位員工C來幫我結帳。
(突然覺得還是比較愛 self-checkout ,無誤!)
最後還要提醒員工C,我的金額有達到 30 了,可以拿一個 little shop 喔!——真心覺得這家 coles 真的很⋯⋯。(題外話)

鋪完前面的故事,接下來就是要來說重點⋯⋯。
在回家的路上,發現自己拿的 gift card 的確是價值 50 元的卡片,但是並不是預期中 coles 的 gift card 而是:
敲傻眼。
是的,真的是拿到 ebay 的 gift card !
因為顏色是紅色的,所以沒看清楚,就以為是 coles ;更悲傷的是還買了五張面值 50 元,然後這些都是要跟聖誕賀卡寄給阿葛的家人們的。更悲傷的是,基本上記得 gift card 是一旦刷開了,就無法退換!

 google 了一下,的確 gift card 一旦購買了,就無法退換;尤其是都寫上了日期。
。。。
跟阿葛討論這個狀況後,阿葛就致電給 coles ,也得到相同的答案~凡是第三方的 gift card 都是不能退換的!

所以真心提醒大家,真的寧可花時間看清楚,也不要像我這樣急急忙忙地拿錯。 QQ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