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12

回臺這18+1天,阿葛足跡篇

這是一篇記錄跟阿葛在10日到19日在臺灣趴趴走的行程日記篇~趁記憶還算猶新,就趕緊地記下來了。
原本打算在接機在10日當天預計18:15會抵達桃園中正機場的阿葛,但約中午十一點多左右國泰航空臨時取消從香港臺北這段的班機,突然取消了!估計這個時候他應該還在從Melbourne到香港間的不知道哪個國家的上空,而且之前告訴他的資訊,都沒有包含過班機取消,該如何應對?!且又是他第一次一個人自己轉機、更沒到過香港,當時收到這訊息,超擔心的,且臺北當日又陰雨綿綿,真的更添份憂愁。
居然被取消的班機!
結果阿葛在15:15分抵達香港的時候,就發簡訊告訴我,他一下班機的時候,國泰地勤人員就在第一時間把他領走了,且改搭下一班的飛機往台北;下一班飛機將於17:45從香港飛到臺北約是19:25。看來在他還沒抵達臺灣之前,已經開始在體驗這趟行程了。XD
好不容易到桃園機場,明明看到班機在十分左右的時候,就已經降落了,沒想到他在快八點才出關,害我一直在一航廈那裡狂餵蚊子。~"~
第一站,就是從桃園機場坐統聯客運直奔臺中,先住我嫂嫂原本出租給學生的套房、在東海~只因為我也是個無家可歸的浪人啊啊啊!(畫錯重點)然而阿葛的第一餐就是臺中鼎王,重點是他還蠻愛我哥哥也很愛的鼎王特製辣醬(謎之音:明明這個特製辣醬就是拿來煮麻辣鍋鍋底的),這個特製辣醬是要額外跟服務人員拿的,不過老實說,蠻好吃的!
回到哥哥嫂嫂的店內,才知道貼心的嫂嫂提早幫我準備了生日蛋糕,也因為今年的生日是母親節、加上外公過世,壓根沒想到要過生日這回事。

11日早上,起得很晚,因為凌晨明明還在吃吃喝喝著咩,請阿葛幫忙搬要寄回Melbourne的箱子到上坡的郵局寄出;光是平常空手走20分鐘左右的路程,在當日烈陽高照、34度高溫下,我們兩個走走停停了快一個左右才到郵局,好不容易寄完了包裹後,還特地跑去7-11想吹冷氣,但似乎都像是講好的般,到哪裡的冷氣都是設定好室溫,並不會比較涼啊!不過有種比沒有好,是不是,噗。
接下來計劃中的行程是搭上臺中客運到臺中車站、搭臺鐵高雄,而現實是搭上巨業客運到臺中火車站附近後,才意識到該週是母親節,想當然爾,車票都銷售一空,原本想說是不是改搭高鐵,但是考慮還要從火車站到高鐵站,就覺得懶,於是乎,就改搭國光客運;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這樣搭着客運去高雄,搭上客運才google說,原來臺中到高雄,約三小時十分鐘地說。
三小時十分鐘
因為太臨時了,完全忘記要買一些等路在車上吃,只聞到我們兩側個坐了兩位年輕人都載嗑便當的味道啊!>_<
好不容易撐到快四點半左右,到了高雄車站附近,迅速地找到從易遊網站上訂的旅館:康橋商旅六和夜市那一個分館,離捷運美麗島站,腳程約兩分鐘而已,其實還蠻近的,且硬體設施也還不錯,只可惜冷氣都像是說好的一般都不太冷啊。
因為離六和夜市開市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們就用走的方式沿著美麗島站往中山公園那個方向慢慢走;沿途中,真的覺得高雄這個城市變得好多的阿,跟十年前左右的印象真的差好多地說。唯一感到很錯愕的是,中國遊客還真的是很容易遇到,當我們在美麗島站那裡研究路線時,就有一對中國夫妻,就“默默”地“擠”到我們的空隙,然後就正經八百的拍照,反而是我們看到這情況,趕緊跑出他們拍照範圍,然後他們又“默默”拍完後就跑到別的角落拍照,連說都懶得跟我們說,真的有夠扯的。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告別美麗的城市光廊,走回該日目的地:六和夜市,沒想到這裡的中國遊客更多,多到感覺已經有置身在中國之感~雖然這只是小小的一個夜市區塊;所賣的東西還真的是不便宜,有種高於台北價格之感,不外乎就是牛軋糖、花生糖、鳳梨酥之類的重覆著~有點小失望;我們來回走了兩趟後來決定吃個鹹湯圓,雖然沒有好吃的客家味道、或者是有“當我”,但是對於我已經很滿足了。lol
回到旅館,一進門、映眼的居然是一隻正在翻白肚的小強,立馬打電話給櫃檯,後來清潔阿姨來的時候,還消遣我們一下說:「蟑螂很恐怖噢!」噎~阿姨不要這樣嘛,畢竟我們真的很久沒有看到這個了咩~噗。

4 comments:

  1. 這個季節哪有茼蒿啊親愛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就是覺得鹹湯圓配“同我”很好吃啊!
      唉,下次一定要找冬天回去吃(任性ing)

      Delete
    2. 我知道啊,在下也是客家人的咩。不過我喜歡我老母自己包的鮮肉湯圓這樣~~好久沒吵她包了說...

      Delete
    3. 話說也懷念外婆包的,不過她現在吃素了~永遠吃不到了。
      現在正在搜集,哪裡的客家鮮肉湯圓好吃,科科。(一整個不死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