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12

回臺這18+1天,阿葛足跡篇

15日是一個非常忙碌的一天,雖然也是我哥生日~已經給他們夫妻iPhone3GS了,所以心意已到了~大誤;該日預定行程:高雄臺鐵臺中,在從臺中坐巴士到東海別墅,複診牙醫,搭小黃去烏日高鐵站,再到臺北,入住凱統飯店,晚上八點半要吃鼎王
因為上週六的事件,阿葛很堅持我一定要先訂票,不然他就沒有辦法體驗到火車的感覺,所以我在前一天晚上、就在入住旅館附近的小七內,玩iBon、訂車票;第一次玩ibon,還不知道是付完錢之後要在櫃台旁邊等車票印出來,我還在小七旁邊的休息區一個人在那裡看收據好幾遍~在研究如何拿到臺鐵跟高鐵車票來著~阿葛又看不懂咩!然後小七的服務人員,就突然遞給我兩份車票,才知道原來是這樣運作的啊,因為我們剛剛還準備要離開小七、回旅館了!幸好沒發生這個烏龍啊。
因為我們有一個很大的行李箱~30吋的,所以臺北市內的計程車,會有一半無法載下,且我門到臺北的時間是五點多的下班塞車時間、很難坐捷運到該入住的飯店;在臺北車站附近招了幾輛計程車,都被拒載~因為有那個很大的行李箱、要不然就是被亂喊價,因為他們不想要用跳表的。我們就在臺北車站徘徊了約二十分鐘,都找不到車的情況下,被一對在旁邊工作的工作人員看到,幫我們想辦法說,把大行李箱放置後座、小行李箱放車廂,我坐到前座,然後被直接喊價150到入住飯店,想說,算了!畢竟我們的行李太大、又是交通尖峰時間、也不想麻煩親友,就讓他賺吧!
只是心裡會很嘔:明明就是從臺北車站到忠孝新生站罷了,有沒有這麼誇張? ~"~ 覺得那是kimochi的問題,如果你今天說好是跳表,理當我們會很願意付多餘的小費,但是一開始就喊價,那麼很抱歉,小費是不可能的,是不是!?
好笑的是,這位司機先生還劈頭就說:『美國人都很喜歡買這麼大的行李箱哦,土地大、也愛買一堆大的東西噢。』
我回:『其實大個大行李箱,有一半是我的衣服噎,而且他不是美國人、是澳洲人噢。』
司機就說,他以為我是伴遊、還是接待之類的,最好是伴遊或是接待的人會像我穿得這麼隨便的啦!超無言的。。。
到旅館之後,我就跟阿葛說,我們剛剛以上的對話,阿葛說我應該回那司機說:「他真的不是美國人!不只那個大行李箱內有一半都是我的東西之外,還有那個超大行李箱還是Made in Taiwan,也是在臺灣買的噢!」才是。噗~
對,該晚我們又吃了一次鼎王,總之就是吃不膩啊,畢竟下次吃就不知道是哪個時候了啊!
合照做為該日的ending唄:

16日,不只陰雨綿綿不斷,阿葛的病情也加重了,所以該日我們只有去光華商場買了螢幕保護貼之外,幾乎大半的時間都呆在旅館內休息;另因為幾乎北市的旅館都客滿了,得必須找其他旅館來因應19日到20日這一晚,後來我們決定另訂一家不遠的旅館從18日到20日,只因旅館都是中午12點前必須check out、而通常check in時間都是下午14點之後的事情,勢必無法趕上外公告別式,所以多花一晚的原因在此。
說說這家凱統飯店,基本上都還不錯,位置很便利,位於忠孝新生站的出口三,唯一的缺點就是衛浴設備真的還蠻老舊的,就是。
該晚很無聊的嚐試臺啤新口味:芒果跟鳳梨,結論就是我真的不愛喝啤酒。(攤手)

17日,帶阿葛去吃鼎鼎有名的鼎泰豐,而且還是在信義本店那家噢!
回到旅館之後,接到華南銀行的電話,說我前幾天從CBA轉到該銀行的外幣銀行已入帳;話說我是用522澳幣從CBA的網路銀行轉出,然後到華南的外幣銀行,只剩下433塊澳幣,是不是很誇張到不行?且我還有勾“Do not convert“,結果拿到的明細上是的確有寫”do not convert",但是中間還是被花旗銀行從中從澳幣轉到美金、在從美金轉回澳幣,總共還收取了近80澳幣的匯差外,還在底下又秀了"do not convert",這是那招?一整個就kimochi超不開心的! >_<
走著走的,就想說從京站霞海城隍廟拜拜好了~求求職順利,然後走到大稻埕後,看到岸邊還蠻不少螃蟹的說,起初還以為是蟑螂,真的是太酷了,很可惜的是沿岸垃圾還真的是不少,希望政府有看到並整治啊!原本還想說是不是要沿著迪化街回去搭捷運的,此時阿葛意外發現蘆州線,當下也才知道原來已默默地開通了啊!
接著又是另一個咖啡局,照片如下:
晚上的行程是跑到永和的樂華夜市,大概是因為下雨天,攤販、人潮其實都不多,趁還有點時間,我們又直接衝到師大夜市去,這裡依然沒有受到下雨天的影響,攤販與人潮仍舊熱鬧,就想說我們一定要來試試看可麗餅,畢竟Melbourne那家賣的真的是不怎麼樣還很貴哩!
阿葛的巧克力花生可麗餅:
我的火腿生菜可麗餅:
無意中發現金馬幫的留言:
突然好想念那段電影看到膩的閒日子啊(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