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ly 2012

在充電啦!

阿葛終於回EA繼續他的工作了,雖然預計這次只到年底~如果幸運的話;而我呢,因為移民局還沒有給一個交代~還因為這件事情跟阿葛有點小小的爭執:
我:現在找工作、讀書都很麻煩,誰會要一個員工,隨時可能工作到一半就要走人的呢?
阿葛:可是這個不是理由嗄,因為移民局的人說,妳還是可以找工作、讀書的啊!
我:我知道即使是TR(temporary residence)也很難找工作、但是總比Bridging好太多了啊。
阿葛:應該是吧!?(只有點頭)
我:你看看論壇上,似乎沒什麼人跟我一樣,等這麼久都還沒有一個結果,除非是risk比較低的國家啊!(請參照這裡
阿葛:那有可能是剛好把妳的case放在risk比較低的那一區吧?
我:所以你的意思是要我在繼續等嗎?
阿葛:不然真的沒有什麼理由可以催促他們啊?因為工作跟讀書都不是很好的理由,難道要舉例論壇上的實例嗎?
我:當然工作跟讀書有差別嗄,尤其是讀書,學費有差啊;而且不管是讀書或者是工作,如果簽證一但有問題,會很尷尬,且不想要走之前那兩個工作的路了。
。。。。。。
。。。。。。
總之,阿葛就是不瞭解,簽證是有這麼的麻煩之類的,也許是他還沒有真正碰到這樣的窘況吧?偶而這樣的對話,就跟生理期一樣會有類似的循環。感覺說多了、就好像目的只是為了居留權的樣子,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記得以前有一個會計師告訴我說:其實在澳洲代辦有代辦的好處,這些代辦的已經經過政府認證、也知道政府的流程,通常這種信任機制反而會加快速度;反而是個人的話,會更加仔細在於流程。如今真的有這樣動搖到我的思維了。
雖然說,政府的意思是延長這一兩年的觀察期,讓有“目的性”的關係出現變化,但是也覺得這樣不確定答案,也實在很折磨人啊!

所以,我決定,目前先把工作的事情擺一邊,好好利用這段等待期,重拾書本,加強語言上的不足,尤其是英文!我的老天爺啊,明明就覺得英文可以通就好、不用要求自己太多,只相對起來還是比較喜歡日文咩。(謎之音:這樣即使簽證被拒絕了,還有不愧在澳洲呆了兩三年,英文程度還是不怎樣的窘境,噗。)

來分享一下網址:
香港廣播電台eLearing,可以複習的有廣東話、英語、韓語、日語。
BBCLearning English,補強我的文法跟字彙。
Melbourne city library的免費線上IELTS訓練;如果幸運拿到簽證,就去考IELTS跟申請學校用。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我要開始減肥了!即使現在是冬天。(握拳)
工作哦,目前就隨緣了,因為簽證是我的好藉口(大誤)。

以上,報告完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