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October 2012

American Horror Story(2011)S1E1 Pilot

American Horror Story
導演:Ryan Murphy, Brad Falchuk
Rate:4

最近迷上這部劇,一開始S1E1真的不太吸引我,是看到大概S1E3的時候,才讓我有想要看完整個季得衝動;大概是因為阿葛愛殭屍、吸血鬼的影片、遊戲太多,導致我更愛看這種有很多鬼的影片,即使我是無宗教論者。

影片一開始,是從1978年揭幕:一位患有唐氏症的小女孩Adelaide與一對雙胞胎兄弟作為介紹這棟非常有歷史的且已被廢棄的老房子,Adelaide就像是所有清一色恐怖故事裡那個不討喜的孩子、又略帶一些通靈、詛咒成分。
小時候的Adelaide
還蠻喜歡背景音樂的這首老歌:“Patience & Prudence - Tonight You Belong To Me”,而當這背景音樂結束的時候,也表示這對雙胞胎兄弟也該領便當了;領完便當後,時間跳回當前,一對夫妻Vivien跟Ben為了修復他們的感情,決定搬到Boston,正在看屋的時候,他們的女兒Violet就對這棟房子一見鍾情,即使這對Harmon夫婦多少對這超級便宜的房價有所遲疑。
這裡有一個梗,他們的狗狗Hayley一到這個房子的時候,就狂對著地下室吠叫著,似乎應證了,老一輩的人常告誡我們:看屋子的時候,最好帶一隻狗或貓去的這個道理,看來是可以適用在中西方的啊!(茶)
女兒說得算
Violet上學的第一天,就被Leah這位大姐頭盯上了,這段雖然老梗,但也是未來劇情走向的一個小小關鍵來著。
第一天在學校就被霸凌
不請自來的隔壁鄰居Constance原來是片頭一開始那個小女孩Adelaide的媽媽,一副倚老賣老的態度,讓Vivien著實不舒服,但又不想得罪這住在隔壁的鄰居;當Constance對Vivien說:『Adelaide總是可以找到方式進入這間房子。』這句話其實也是為了之後的劇情作為鋪梗的喔。
凶宅關鍵人物之一:Tate
不請自來的housekeeper
Moira這位毛隧自薦的housekeeper,其實是也是貫穿劇情的關鍵人物,很妙的是,她在男性與女性之間所呈現的影像是不一樣的,而這個謎會在接下來的慢慢解開的。
第二回合!?
是不是很像從經典恐怖片出來的?
打到這裡,我想我知道為甚麼對這集這麼無感~只因為開頭當然要把這些有關聯性的人物們都一一介紹先嚕,但之後的劇情真的不差的啦;重點是覺得誰是鬼、誰還是人,這點還蠻讓我引起興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