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ober 2012

(發洩文)真是TMD工作!

大概是在上一個工作有被訓練過、再加上一些工作資訊,要手腳很快的人才有比較多的機會可以得到工作,所以當回鍋之後,如果有機會,就隨時提醒自己要快、狠、準的應變技巧;無奈“遇人不熟”,遇到一位伊朗來的公主、一位老是活在自己世界的印度大媽,讓這份簡單的工作,每天都硬是要搞到很困難一樣,讓在下覺得自己是來自我折磨~哦,應該是磨練自己的好地方。XD

先來談談這位公主好了,其實她的人不錯(屬於那種可以當朋友、但以目前狀況是不適合當同事的那種),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居然以自己先生是leader,然後也開始對其他同事發號命令?!而且目標常常是full time的同事(她跟我一樣是casual);更好玩的是,她先生都是安排她最簡單的packing and shipping的工作,然後她常常都是在那裡做類似的事情,居然還可以經常做得很慢、還得(一開始是)請先生要求支援,之後就直接自己發號司令請其他同事支援呢!
還記得她告訴我說:"她的專業可是Science呢,而且女生怎麼可以做那種拿著電動螺絲工具、在那裡工作呢?" <-- 其實我懂她的點,畢竟這段心路歷程我也走過;她只是比較幸運,靠著先生得到這份工作,而且在工作場合,先生又會特別照顧她的感受,所以能夠理解她會這麼想。
偶而會聽到其他同事跟我揶揄說:“現在我們有兩個leader在我們team裡面呢!” 只能說,當初以casual身份回鍋的想法是正確的。 XD

中間來介紹這最近吃到的一個印度香蕉,還蠻不錯吃的呢:
印度巴娜娜餅,好吃哦!
印度大媽,還是依然很以自我為中心,跟我去年所認識的她,可以說是完、全、一、模、模、一、樣、樣!
她最近快要回印度渡假了,因為在此公司工作了一年,有給薪的年假,這樣。然後,公司的人就問我有沒有興趣接替她不在的那段時間,使用SMD?當然,我超有興趣的。所以就這個因緣際會,讓我又很不幸的得跟她一起工作。
之前沒有跟她一起工作的時候,真的對她只有覺得“她是住在海邊”的那種婆婆媽媽,偶而看到她的工作態度,就是很雜唸、工作效率很慢的印象。沒想到跟她一起工作才發現,她真的就是這樣沒效率的人耶!(請原諒我說實話)
只能說,工作一年了,沒想到對機械的反應度還是這麼的差,也才知道原來她比較在意的是黃金買賣的價格,而不是在她眼前的機器;一年後的今天她還是repeat那句話:『其實那工作還是一個人做比較好!』喵的,難道妳沒聽過什麼叫team work嗎?真的是當場很想回她“ridiculous”,但是我很俗仔的選擇當沒聽到。@@
她還有一個更ridiculous的行為是,她為了要趕出很多PCB,連喝水、上廁所跟吃飯時間都省去了,是不是很誇張?阿葛還跟我說:『在這裡,若看到同事有危險的行為,應該要跟上層反應,而不是事不關己。』而我的回應是:『也要看場合吧,對於她可能會還以為我只是想搶她的工作罷了;而且我們的supervisor應該有眼睛、有耳朵吧,supervisor都默許了,我這小小的casual是能夠反應啥啦?』為此話題,我們還差點有小口角,真的是太得不嘗失了。>_<
對於這位大媽的感想是:既不適合當朋友外、更不適合當同事!

後來跟幾個同事討論下來的結果,就是不止我有這樣的感受,而是他們那些full time的感受比我更深切,然後現在我可是他們的情緒宣泄桶呢~缺點是,在下只是偶而出現罷了!

呼,去上班前,就開始催眠自己要去演一場戲,下班後,就對自己演戲做為檢討,算是目前的主業。只希望明年景氣能夠舒緩些、也能夠有多些職缺釋出啊啊啊啊啊啊啊。。。。。。
前往工作的路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