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ober 2012

上個月的省思.. ..

也不是突然這麼覺得的~人生有好多事情都還在學習,尤其是新生活到現在兩年半了,還在學習中;其實工作還是最大的瓶頸吧,畢竟要跟臺灣的相比的那種工作,不外乎英文的確還得再加強之外,運氣跟再充實也是必須的,另還有駕照(這個真的喊了很久、但還在原地踏步)。前幾天又掛病號了,大概是因為真的是體脂肪太多了,導致身體不是那麼的優,雖然也因為年輕時,還蠻常熬夜,老是一天睡四個小時,這樣的生活大概至少有一年半左右吧?導致器官提早老化??(講得好像我已老態龍鍾似的(攤手))曾經因為想要圓夢,不想放棄喜歡的放映,所以無論正職多操多類,還是想去part time一下,並不是為了錢、真的只是為了一股熱誠。

記得以前在臺灣的時候,起碼每年會去趟日本玩,生日一定請假去個哪裡晃一下,而在這裡,這些的一切都只能成為一個夢想了,突然有種很深的感概;現在只要出得了Victoria就覺得很開心了啊!

經過兩次工作的洗禮之後,才深知我真的很任性又衝動:
第一份工作,其實以為可以學到很多,但是半路殺來個程咬金,讓我覺得心裡很不平衡;雖然回鍋之後,才知道事情的緣由,但是也不後悔當初毅然離職。
第二份工作,真的就是抱著亂槍打鳥的心態,因為離家很近,又真的覺得可以學不一樣的技術,一開始真的很開心,但是知道其實自己不適合,但還是強迫自己去做,當然下場不是這麼好嚕;所以只好自己摸摸鼻子走人了。
當然理想跟現實本來就有很大的差距,只是沒想到不只我有這樣的疑問,而是還不少人都這樣覺得;也許是因為我們是新住民吧,有很多權利跟義務是我們所知道的,但是卻不敢爭取,抱著是以“和”為貴的心理、或者是‘不想那麼斤斤計較“,但是卻常常被當作弱勢的代表。

曾經一個好朋友跟我說過:人生本來就沒有公平,就像伸出手掌,五根手指頭長短不一、但也各有功能,的確是這樣的吧?!因為工作上,有一對情侶,男生是目前的leader,而他老婆也在他底下工作、包含我們,而是其中同事告知我說,他都會給他老婆分配比較簡單的工作,後來我觀察了一陣子,似乎偶而真的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畢竟我現在可是casual罷了,無法觀察到全貌。不過我想,無論誰是那個男生,就很難不顧到自己的另一半吧?除非是在不同部門下工作,畢竟,講真的,只有他們是最瞭解對方的,除非我們所有人的基礎點都是一樣的嚕。其實這個感觸給我並不大,大概只因為我不常在那裡感受的關係吧!?
令我感觸比較深刻的是,同樣是英文不好的情況之下,真的很容易讓人感到不舒服,想想無論是之前還是現在,都多少會有這樣無意的觸犯吧?!不過,至少我都會跟對方講『我的英文不好,若有冒犯,請你諒解。』
只是從別人的影子看到自己當初也曾經犯過的錯誤,突然心頭湧上了很多感想,呼,人生似乎就是這麼一回事,犯錯與學習著吧!? (´・_・`)
又是一個下冰雹的哪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