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ober 2012

VISA label

為了安慰自己很久沒有去日本玩,所以就想說利用退稅金,來去New Zealand或者是Fiji~只因為比較近,“應該”機票也會比較便宜的想法之下;再加上今年應該不能夠好好過聖誕節新年~沒意外的話,我們兩隻應該會被工作給掩埋。回臺灣的話,又太遠,畢竟只有Melbourne cup這四天的連休,觀察了機票約兩週吧,後來決定去Auckland預支我們的聖誕跟新年假期。
有過經驗曾經因為護照內沒有貼澳洲VISA貼紙,被Air AisaJetstar的地勤攔截並關切了一下,雖然說,移民局一直在強調沒事不要去那裡要VISA label,但是以我的狀況:準備要出國跟剛換新護照的情況之下,且EVO只能查到我舊護照的資訊,還是硬著頭皮跑去移民局排隊要簽證貼紙。

九點一到Melbourne CBD的那間移民局排隊,約五分鐘左右吧“就”輪到我,沒想到週一也可以這麼忙碌的啊;
我:因為最近要出國,所以想要有簽證貼紙以證明我的簽證狀態。
Reception:要去哪一個國家?
我:紐西蘭
Reception:是申請什麼簽證的呢?
我:SubClass 820

拿了一張號碼牌,就找個位子等叫號嚕,此時超怕到時候臨櫃的時候被打一槍說,沒事來要甚麼簽證貼紙啊!!
更妙的是,剛好聽到另一個reception跟一個中國女生說:請沒事不要來貼簽證標簽... ...balah,balah,balah的拒絕那個女生,只能說我幸運遇到一個還蠻不錯的reception嗎? ^^|||

等了有十分鐘有吧,終於等到我的號碼牌了,戰戰兢兢地走到櫃檯,是一位很嚴肅的小姐來著;重覆剛剛在reception的那個對話之後,她就很嚴肅地問我說:『為什麼要換新的護照?』當然也照實回答說:因為毀損造成無法辨識,所以才換護照。(其實心裡的第一個想法居然是,難道是賣了我的護照嗎? ="= )
總之,最後還是拿到了我想要的貼紙,只是覺得很奇怪的是,有時候的確有貼紙會比較方便,尤其是當坐廉價航空的時候吧,亦或者是大部份會申請簽證的,不外乎就是非本地人,真的不太懂為什麼要對貼簽證狀態,如此排斥呢?
新護照上面第一張貼紙
從九點進去後,大概25分鐘就出來了,算是快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