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ne 2013

一些常被問到的問題。。。

只因為是配偶簽證留下來的,以至於會被人家誤會一些事情,所以想藉此說明一下嚕。

第一,我的英文真的並不是很好!所以現在每天我都會很慵懶的學習英文,也並不是英語學系的背景,如果扣除國高中跟大學一二年級的英語課之外,唯一算起來有上過純英語課程的話,大概只有在學生簽證時期很混地上了幾堂英語課程,然後也很隨性地去上了政府開設免費的英語課程;其他的都是靠我們家阿葛,施展他過人的理解程度,來與我這天生的蠢材溝通了。話說,當初看移民局的申請資料跟表格,也是我那苦命的阿葛直接把重點告訴我,所以讓我省去不少崩潰心時間去看文言文還是英文版的,囧!

第二,帳務關係是不是分得很清楚?老實說,阿葛跟我的帳務關係,並沒有像大家印象中,必須AA制。原因很簡單吧~我們老是在選擇辦一個簽證之前,都有把醜話說在前頭,例如:我們不知道我們能走多久,而且據我所知,新住民真的需要很多時間來適應、學習,然後可能也會因為我的身份與我的語言能力不足,會造成我很難找工作,,,云云。然後阿葛就很貼心的提議說,這個家跟支出,還是依舊他會出錢出力~因為他自己一個人也是要付這麼多、雖然電費跟水費真的會增加;然後如果我自己有工作,就自己存起來吧!然後阿葛就很義無反顧地幫我付了兩次的學生簽證與配偶簽證、三堂短期課程、兩次體檢費用外,連家用也包了!當然我也沒有真的全部都只讓他出錢~只是我有工作的時候,多少也會幫忙分擔水電瓦斯,這樣啦!還有,也大都是我主廚~至少這方面的支出比他之前自己一個外食,還要省很多的說。

第三,是不是不會分擔家務?基本上,雖然我是個無所事事、還順便說服阿葛跟我一起當頂客族的傢伙哩!雖然在我等待簽證、找工的日子,打掃都是我包辦,但是每次阿葛在家看到我在使用吸塵器,他都會主動把吸塵器搶過去~只是老娘看不慣他的吸塵方式,所以寧可自己來,但是阿葛還是不死心地說,要不然我三週、他一週~因為我們注重的地方不一樣,也許輪流做,會比較仔細這樣。另外洗碗的話,老實說的確都是我在洗,因阿葛洗碗的方式實在太浪費水了~他是習慣堅持手不碰到水去洗餐具,只用長柄的那種刷餐具的刷子去刷,然後水就這樣嘩啦啦地跟錢一樣流去外,還會水花到處飛濺,雖然這樣洗刷餐具的方式真的很龜毛豪邁,所以這點就老娘自己來吧!(挺)

第四,女生還是要自己要有獨立能力!當然,這點我完全贊成!我也很想找一份好工作、安安穩穩的存我們未來的房子,但我知道我目前的能力真的還沒有這麼好,英文差到自己都很想跳到地洞裡,將自己埋起來;的確是有一些本地工作經驗、但也拌雜著非常苦澀的經歷;只是我比較幸運,有個阿葛可以讓我靠,才有辦法不必去受這樣的身心煎熬直到簽證確定。話說,簽證確定之後,我也是有很多計劃去執行的啊,只是有更多事情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夠說清楚、講明白的,更況且我們好像不熟喔! >_<

以上。
一坨黃金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