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13

凡事都有黑白兩面外,還有灰色地帶。。。

如標題,起因是因為跟一位老朋友提到我最近的幾個經歷,其中提到說在下參加了幾個義工團體的過程後,才發現要融入當地,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功課,讓我覺得有點累;總之過程大部份就是宣泄一下在下心中的怨氣罷了!然後,這位老朋友就回了我一句:『妳現在呆在最幸福的國家之一外、還在最適合人居的城市,不像臺灣現在爆發了毒澱粉事件。。。』云云。
在下我也不知道能說甚麼,也只能說我都在亞州超市裡,特地選臺灣製造的,特別還選了貴松松的日X麵粉外、還是X正地瓜粉的忠實買家,雖然我們家是沒有機會天天吃到該麵粉或者是地瓜粉,但是一個月內平均吃約兩三次左右,這樣應該不至於超量吧!?哎啊,不管怎怎麼樣,吃都吃了,還能怎樣呢?只能多吃gelatin昆布、、這些中和回來唄。

話說,在這裡呆久了,發現其實很多臺灣小吃自己動手做,還蠻簡單的;也許是該這麼說,臺灣太方便了,以至於外食的確比自己煮的方便又實惠,尤其是自己一個人的話。
仙草凍
雖然這個冬天一點都不冷,聽說是150年來的暖秋跟暖冬來著,(話說我在家都著短袖,也許也可以說胖子不怕冷咩)然後在某家亞州超市看到仙草粉,就動了是不是可以拿來做燒仙草的念頭後,用了0.99元買了一小包33g印尼品牌、本地製造的仙粉草,依照上面的意思,似乎是可以做出約1升左右的仙草,而的確只要泡水、煮滾之後,就可以直接食用,吃不完的,還可以當稍晚或是隔日的仙草凍,就連我們家阿葛也愛這一味的喔,口秋 口米。
奶酥厚片
原本真的有很天真的想說下次回臺灣想帶一罐奶酥罐,後來google了一下,真的是簡單無比;我是用普通奶油(有鹽)、黑糖粉、加上wws牌的奶粉後,努力攪拌之後,塗上吐司、放進烤箱,就是奶香四溢的奶酥厚片的,而且還是不甜、有很ㄋㄟ的那種,當然我們家老爺也不排斥的說。

對在下而言,目前遇到最困難的是不知道如何做麵包,已經失敗了四次,有打算回Tassie的時候,在跟阿葛他娘請教唄,因為已經浪費太多的麵粉了,怕浪費太多,會被麵粉唾棄是也。科科。
這是前天發生的事,想說週末再來挑戰做薄皮的豬肉餡餅,因為每次都包得厚厚的口,使得收口處,老是都一堆麵粉擠在那裡、而且也很厚。在網路上看了有人分享說,要像包包子那樣的收口、包法後,再壓平,即可;我很天真地嘗試了,結果前面十個在煎的時候,一整個就爆漿,然後後面20個就包成像小籠包那樣的蒸煮,沒想到因為這樣,所以小籠包~大成功!哈,這就是人生啊~(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