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ch 2014

回臺第四週.. ..

第四週發生了一些小插曲,首先是家裡的人希望我的戶籍能夠遷到臺中來,因為爸媽說他們不想管北部的房子們了,想要賣掉;老實說有點難過,目前還沒有正式回應這個惱人的問題。(攤手)
立揚快餐
那天去拿隱形眼鏡的時候,那裡的老闆娘看到我手上提著我哥嫂跟我的晚餐便當,就跟我聊起這裡的便當經~說甚麼,務必要試試看這裡的立揚快餐,尤其是雞排便當,那個雞排跟便當一樣大、而且價格很便宜。
所以某天晚上下完課,走到巷子口看到平常忙碌不已立揚快餐居然不是很忙,就跑進去外帶了傳說中的雞排便當:
立揚快餐—雞排便當
雞排的確很大、且麵衣也不會很厚,六十五塊臺幣、可以選四樣菜,算是超值的,難怪老闆娘如此推薦;吃完後,的確可以滿到咽喉,太滿足的。 lol

雖然臺灣現在還算是冬季,但是一直無法吃到京華城旁邊那家涼麵之下,某天早晨走在忙碌的東海商圈上,看到一輛早餐車上面掛著大大的 “ 涼麵 “ ,再幾次都錯過售完遺憾之下,終於在上週起了個大早,買到這充滿校園回憶的涼麵:
涼麵
真的是太滿足了,科科。lol

話說,上週六在沙鹿街上,想說找看看大家都很推薦的肉湯圓~畢竟肖想了很久,都沒有機會吃到。就在火車站前面那個市場在用 foursquare 查詢的時候,突然被一對情侶問說:「請問妳知道這裡有家很在地的肉圓仔嗎?」
我:「其實我也不知道噎,不好意思。不過我也在找這家。」
情侶女:「是喔,妳也不是這裡的人哦?」
我:「是啊,我也對這裡不是很熟。」
情侶女:「妳自己一個人來吃哦?怎麼沒有找朋友?妳從哪裡來的?」
我:「我從中壢來的啦,習慣一個人了。」
情侶女:「妳還比我們還遠噎,我們是從嘉義上坐火車來的;只是想要試試看這裡聽說很有名的肉圓仔。阿,妳自己一個人就這樣看地圖來找喔,這樣一個人吃不多噎,應該要找多點人來一起吃啊。」
我(苦笑):「我有找到地址,應該是這家鮮肉湯圓吧,妳們要不要抄一下地址?因為看地圖好像還有段距離的樣子。」接著我就邊秀給她看在 foursquare 上的地圖跟地址。
情侶女(很尷尬的表情):「ㄟ ,那個鮮肉湯圓跟肉圓仔是不一樣的噢!我想我們還是問問看當地人,會比較知道喔!」、「還有,怎麼用英文版的蛤!?」
當下我也很尷尬,因為不知道怎麼掰下去了,囧;就跟他們道別了;然後再找個角落默默的 google 一下 " 沙鹿、肉圓仔 " ,結果還真的是不一樣的資訊,超糗的。
沙鹿肉圓仔
結果好吃的沙鹿肉圓仔並不是在很熱鬧的沙鹿市場裡,反而是藏身在很安靜的小巷內,斜對面還有一家新開的肉圓仔,請不要認錯了。
吃起來的感覺是有點像客家的鹹湯圓,雖然是包內餡的,但還是可以飽足口腹之慾,最推薦餛飩+肉圓仔湯哦,口秋口米。
沙鹿肉圓仔
地址:臺中市沙鹿區文昌街71號(靠近仁愛路口)

之後北上新竹與旺旺見面之後,又跑回中壢找表妹跟外婆;其實那天很冷、還下雨,沒想到外婆會答應讓表妹載出來跟我見面~不能去外婆家拜訪的原因是:因為奶奶過世、而我是喪家代表,還沒過七七四十九天,依照習俗是不能夠去他人家拜訪。
跟外婆見面,大概只有短短十分鐘左右,就讓表妹開著車在熟悉的中壢街頭晃啊晃的,很難過的是,自己的客家語退步好多,雖然聽得懂外婆說甚麼,但有些詞句卻七零八落無法完整表達;加上外婆還提到,她一直把我當最小的女兒看待~因為從小就讓她帶大的,感覺自己真的很糟糕,但也很開心外婆願意在這樣的鬼天氣出來,哭哭。
拿給外婆蜂蜜之後,她突然拿出一個大紅包給我,然後我就抽出錢準備只拿紅包、還給她錢~驚覺到這也未免太多了吧,驚。就在此時她只說了,就算我不拿,也會被其他人拿去,且她已經九十歲了,也用不到太多的錢。當時超想哭的,但還是忍住,其實我知道其他阿姨們正虎視眈眈她的遺產,但我卻甚麼也不能做、也無法幫忙,只能當下告訴外婆:「沒關係,我會幫妳買張機票到我們那裡玩的。」——今年真的要加油了,努力實現自己對外婆的承諾,握拳。

跟外婆、表妹道別後,還跑去中壢肉圓,依舊吃了好吃的炒米粉+肉羹:
中壢肉圓
這家可是保有很純正客家風味的炒米粉哦,可不是外面吃的燙米粉加肉燥ㄋㄟ;算是回中壢必吃之一,在此推薦,科科。

中壢肉圓
地址:中壢市中平路89號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