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14

兩天一夜在北市

這次臺中臺北來回都是乘坐統聯客運,為甚麼要特別提一下呢,是因為這次的經驗,才知道原來中港轉運站目前是乘坐的方式有些改變了——即使在售票窗口買了票,到上車的地方,也要抽號碼牌,然後抽號碼牌機旁邊有臺悠遊卡的機器~是給沒有到窗口買票的旅客使用的。因為在下~偶不豬到這樣的改變,所以很蠢在窗口買了票,然後呆呆地等了十分鐘後,才驚覺沒有注意到要抽號碼牌的告示牌,糗。
因此就這樣誤了兩臺北上的車子,就算了,好不容易上了車,結果選的那個位子的椅背已經壞了,想說這段時間的乘客都是需要睡眠的,就自己承受吧;就這樣一路上腰背打得直直的~這樣一定不會駝背(自我安慰)。下車時,還接了一張便條紙,希望站務人員能夠發現才好。

任性了去了 LINE Friends 互動樂園 之後,跑去吃了師大附近那家必去吃的涮涮鍋,發現口味與消費方式也改變了,有點小失望;再去華南銀行辦正事後,就想說走到中正紀念堂吧,沒想到遇到了『 1,600 隻紙貓熊與 200 隻紙臺灣黑熊』特展,就很開心的走進去看了:
1,600 紙熊貓
唔,場內還大多數都是來自中國的觀光客團,也有聽到幾個韓國日本來的散遊客們,場面很和諧、也很熱鬧。
謎之音:明明臺灣黑熊可愛多了,為甚麼可以這麼弱勢呢? >_<
黑熊怎麼哭了?
之後繼續辦事,辦完事後,跑去預定好的新月商旅 checkin ,旅館內部還不錯~只是偶沒有拍照啦,雖然聽說這家旅館的按摩浴缸還不錯,但就是沒有勇氣使用啊,囧。
休息兩個小時之後,還先跑去行政院立法院支援一下親友,也有在那裡執行的警察朋友~哈!
那個時候~下午五六點左右,其實現場還蠻安靜、平和的,可以看到大批警察守在外面,也有看到層層拒馬,但並沒有新聞媒體中的亂象,就是了。
立法院附近
現場很明顯的大都是以學生為主,也許是社會人士還在公司裡努力打拼吧!?也得知其實大概八九點左右通常社會人士才會陸續地進來;其實對於服貿~目前自己的態度是保留在中立偏向不要!之所以會這麼認為是:一是不是很瞭解其中條款,所以保持中立,二是不想走向香港澳門的後塵,所以偏向不要。
之前在看新聞的時候,也曾經有疑問說:為何都只是學生參與呢?為何並沒有六七年級生參與呢?畢竟所接觸的懶人包所提及的會影響大多數的中小企業,但為甚麼這些大多數的中小企業都沒有站出來為自己發聲呢? <- 這個答案,我還在尋找中。
哈,我喜歡這個!
隔天一大早大概五六點,就被房門外,操著對岸口音的對話給炒起來了!真的、真的很不懂,是有這麼誇張到一定要隔空對話、讓全部的人都知道你們的對話內容咩?而且是好幾組,這也都算了,啊,你們是沒有看一下當下是幾點的咩?!真是XOOX.. ..的。 ="=
上班時間目睹車禍發生
從臺北到臺中的車上,也遇到蠻妙的事:
在上車的時候,我看到我的座位已經有人坐了,然後我就跟她說:妳想要坐靠窗嗎?沒關係,妳可以坐那。』
她:『我是想坐靠窗、但是我有兩個人要一起坐噎!』
我:『但是這個是有號碼的座位喔。』
然後,她就很尷尬地走掉。
看到她的背影,其實我也想到我自己的反應其實也不是很好,不過她看起來是學生,比較可以解釋;而我哩,則是要好好訓練自己的EQ啊(哭哭)!

另外一件事,就是剛好坐我後面的一對夫妻,真的是想要讓全車都知道他們多有錢、然後有個優秀的兒子在中國唸書,準備要大學畢業了;然後女士開口閉口就是說要告修她手機的女店員!這些都算了,重點是每當 LINE 來鈴聲訊息的時候,女士就會:「幹,又是誰?」這時偶就會從打盹中被她高分貝的音量驚醒,然後男士還可以打呼繼續睡,也可以算是配合得很好了,科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