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ember 2014

(iPhone)iPhone 5 電池更換計劃

雖然 iPhone 6 跟 6 plus 就要上市了,還是不想放棄現在持有的 iPhone 5 啊!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想說去換個新電池——iPhone 5 電池更換計劃 (iPhone 5 Battery Replacement Program):
截取畫面來自于 apple
輸入序號後,還真的符合資格逆,就一直在掙扎是不是要去換?!因為想到要備份外,還不知道需要多久的時間;雖然知道單換一隻電池,大概十來分鐘就可以搞定,但還是覺得很麻煩。
最後在阿葛的說服下,還是決定去換換看。原本想選 Highpoint Shopping Centre 的那家,沒想到意料的都沒有可以選擇的 Genius bar ,就選擇了 Chadstone Shopping Centre 這家了。預定隔天(週六)下午三點,然後在出發前的一個小時,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備份,科科。
阿葛跟我在火車上的時候,還在討論說:“一定要到現場的時候,確認是不是當天就可以拿回來,才在櫃檯那裡 erase all Content and Settings !“——這是我無聊的堅持,噗。
我們依然是提早約半個小時到,想說就跑去問一下電池的庫存量?還有大概需要多少時間。答案是有足夠的庫存量、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等待時間;確定答案之後,小的我還是很固執的還是沒有 erase ,:P。 好不容易逛了逛、熬到快三點,就走回去;之後就被唱明、並被領走;跟服務人員說明今天來的目的之後,在確認手機序號符合換電池的資格後,服務人員開始確認手機外觀、再來是相機鏡頭;就在此時,服務人員說:“ 相機內有異物、鏡頭也有刮傷,是屬於無法修復的範圍,但是有可能有機會可以直接換一隻良品,是否有意願?”小得我當然回說:“如果是免錢的,可以啊!”
結果,服務人員反覆查了兩三次,確認我還真的可以直接免費換一隻良品,雖然當下很想問問看是不是可以貼錢換 5s 之類的,但還是忍住沒問。沒多久,服務人員就拿出良品給我,然後也在我們兩隻面前一起把舊的手機一起清除資料。再簽名同意換良品之後,就開心地離開了~省了一個小時換電池的時間外、還意外的換了良品——因為那隻舊的,曾經被我不小心重摔後,造成右邊有刮痕跟凹痕,所以當然很開心可以換良品的啦!雖然原本有意要換 6 了,但看來這隻可以再撐一年、等下批了,科科。
收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