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uary 2015

0.9, the Australian wood duck ~ 01/01

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二。眼看著 0.9 都一直巴著那對亞洲夫妻(好拉,我承認我超級嫉妒的,嗚嗚。)乞食,真的是讓我很揪心啊。T.T
是不是很揪心
但是也不能說甚麼啊,阿就這樣唄⋯⋯。
還是很可愛
十二月二十四日跟二十五日都沒有看到 0.9 出沒在平常的區域,而阿葛跟我也試圖去附近的水池、公園找,也都沒有看到;雖然早就預料會有這樣離別的情況,但是當面的時候,還是覺得心很酸啊~囧。

十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五,在那位女士餵食的同時,突然發現一隻熟悉的身影:
你回來了!
看到 0.9 無恙,覺得很開心,至少他並沒有因為前陣子被餵食之後,而失去覓食的天性。
有點胖了喔~XD
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六。我們跟那位在餵食類的女生,有提到說:下週的跨年夜,這裏是施放煙火的區域,希望他們都會沒事啊~祈禱。
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

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日, 0.9 沒有出現、餵食的女士也沒有出現;當下的我們,都希望 0.9 去遠一點的地方,隔年再回來,好不好?!

十二月二十九日星期一。這夜沒有人餵食、週邊也很冷清、沒甚麼人煙;只有阿葛跟我待在那安靜的河岸。
乞食
看到 0.9 很自然的覓食,讓我們放心很多,呼。
阿葛跟 0.9
十二月三十日星期二, 河岸兩邊依然沒有甚麼人,當下的我們都還蠻享受這樣的安靜,科科。
0.9 跟阿葛
好希望能夠跟 0.9 說:明天晚上不要來這塊區域好嗎?
不知明晚的 0.9

十二月三十一日跟一月一日。三十一日晚上九點半,會有小煙火,所以我們並沒有出去確認;是直到半夜十一點三十分左右,阿葛跟我才走開始走到河岸邊。
當時的人潮真的是人山人海無誤,連平常不到二十分鐘的路程,結果花了快三十分鐘還走不到河岸。
煙火持續了十分鐘,有隱約看到一些鳥兒在煙灰中飛梭,等人群散了差不多後,我們走到河岸的時候已經是一點半的事情了;但很開心的是,看到 0.9 了:
新年快樂!
至少他很安好,看不出來有沒有被煙火嚇到,但是那晚我有特地帶一把生菜去,隔著簡易的圍欄,慢慢丟給他吃。
晚安!
河岸的鳥兒當時至少比平常少了十分之一,唉。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