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uary 2015

入籍宣誓 @ Melbourne Town Hall

十二月一日回到家,看到信箱有來自 City of Melbourne 的信,就直覺~應該是 Citizenship ceremony 的信件;打開後,果然是:
來自 City of Melbourne 的通知信
看看列印的日期是十二月一日,收到的也是十二月一日,真的是太有效率了,科科。內容有提及到是在 2015 年的一月二十六日早上宣誓,那天要帶有照片的證件跟來自移民局的信件;一直在猜想說:是不是那封 Applicant approved 那封?!正在充滿疑惑的那幾天,突然在十二月三日收到一封來自移民局的信件:
來自移民局的信
看了這封來自移民局的信件之後,阿葛跟我就恍然大悟了(ㄌㄧㄠˇ)。

終於 Australia day 來到了!一大早阿葛跟我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來到了 Melbourne Town Hall ,我們大概八點到,前面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接著等著八點十分側門打開後,阿葛跟我就分開兩邊了——阿葛直街被分到走到觀眾席去,而我就直接排隊等登記。
拿著移民局的通知信件跟駕照給櫃檯後,很快地就找到我的名字跟座位號碼:
座位號碼
領完這個號碼冊之後,接著就有人帶位到該座位。我大概是前十名抵達的,因為大部份座位都還是空的;觀眾席就在正後方;馬上就拍照傳流程給阿葛看:
當日流程
每張座位都有一張—— Australian Citizenship Pledge :
正面
翻一面就是傳說中的~Pledge number 2 —— Affirmation
背面
突然想起來,當初在線上申請入籍的時候,就有一道題目問到: Oath 還是 Affirmation 了;所以這個還蠻貼心的~因為就不用當場一個一個詢問了。
八點半左右,現場座位席已經坐滿一半了:
現場
九點整,儀式就正式開始了!
大概九點二十,從第一排的人開始宣誓、跟領證書、一盆植物Xerochrysum viscosum跟一面澳洲國旗;一切進行得還蠻快的。
證書到手
以下是阿葛幫我拍的影片:
XD
整個儀式大概在九點五十分完畢,現場的隔壁有簡單的早餐可以食用;離場的時候,要把 ACE 的表格交回去: 
都打印好了
阿葛跟我都核對好資料~尤其是公民證號不能錯,囧。一樣在登記的地方、把這張表格連駕照交出去、再在他們前面簽上名跟日期,就可以離開了。

話說,上面的出生地是印臺灣噎、出生地是印臺灣、出生地是印臺灣!——給感謝前人們的努力爭取呢!

呼~接下來,終於可以不用排那長長的外國人隊伍入境了,科科。

最後附上時間表:

25/07 線上申請。
29/07 上傳基本文件(除了表格1195)。
30/07 收到面試考試通知:九月二日早上十一點。
18/08 致電移民局,要求延期:九月二十三日早上十點。
09/09 上傳表格1195跟照片。
23/09 面試跟考試。
24/09 申請通過。
01/12 City of Melbourne 信件通知。
03/12 移民局信件通知。
26/01 宣誓入籍。

附上 Melbourne town hall Citizenship ceremonies 的時間表:Citizenship ceremonies ;另外建議自行帶水進去喔,口秋口米。

以上。

4 comments:

  1. 亲~想请问一下,9月24日查到申请approved 之后是什么时候收到移民局发的approval letter的呢?(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非常感谢啊~偶然看到你的blog,自己正好刚参加了考试~所以想问问~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囉,謝謝留言。
      我記得大概是在面試完後,大概兩個星期左右才收到 approval letter 哦!

      預祝您~一切順利!

      Delete
  2. 恭禧!真為你高興!

    ReplyDelete
  3. 呃,謝謝你!(驚訝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