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uary 2015

0.9, the Australian wood duck ~ 11/01

一月二日去看 0.9 的時候,發現前一天因為煙火而築的圍籬還沒有拆除,但是可能因為白天有 Melbourne Rowing Club 的人員使用,讓有些地方的圍籬倒下;一些 Australian wood duck 、 Pacific black duck 跟 Coot 感到疑惑之外,也少一半平常出現的鳥量。
圍籬、阿葛、 0.9
那天晚上有遇到平常在餵食兒的那位女士, 她說,他一月一日的晚上有去看九點半那場煙火,但是並沒有看到很多鳥兒在這裡出現,大概是因為有圍籬吧?且那天晚上有太多人在那裡,大概也被嚇跑了。
倒下的圍籬、 0.9
總之,還是很開心能再度看到 0.9 ,也能夠確認他並沒有受傷、也很元氣。
那天有看到河岸上飄了幾隻動物的屍體,也包含一隻 Silver gull ——而且羽毛顏色看起來是剛成年的那種。

由於一月三日並沒有看到 0.9 出現在 Melbourne Rowing Club 附近,所以我們一月四日的下午就跑到 Royal Botanic Gardens 因為這算是離 Yarra river 最近、且有最大的的公園——主要阿葛跟我是想說: 0.9 到底白天都跑到哪去了?
沒想到,我們入園的五分鐘內就找到 0.9 了:
原來你在這啊~
超開心 0.9 能夠找到這片寧靜的花園;之前我們把附近的公園、花園都找過好幾次了,都沒有他的蹤影~有可能是他在遊水、然後我們沒遇到。記得,第一次為了找 0.9 而來到這個花園的時候,我就跟阿葛說:好希望能把 0.9 放在這寧靜的公園!
多平靜啊!
然後阿葛說回我說:這樣對他不好吧,畢竟他不熟悉這裡的環境!
沒想到事隔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看到他在這裡生活,真的是又驚又喜。
抓抓
因為終於可以在白天的時間看清楚他,所以我們在那個花園一直跟隨著他、看著他,大概有兩個小時了;畢竟不知道下次哪時可以再看見他咩。
最開心的莫過於是,看到 0.9 從水裡移到路面上的畫面:
著地成功
阿葛跟我都開心得快要飛天了。
不過,意思就是離別的日子不長了⋯⋯,但是至少結局是好的,不是嗎!?

基本上, 0.9 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到 Melbourne Rowing Club 那個河堤邊了——至少在這篇發表前。
一月六日
一月十一日,我們再訪 Royal Botanic Gardens ,只為了想看 0.9 ~因為他真的再也沒有出現在河岸邊了、即使是天黑後。
我們大概約下午三點左右入園,繞了園裡兩個大湖後,都沒有遇見 0.9 ,接近傍晚六點多,準備想放棄離園之際;我突然看到熟悉的泳姿:
熟悉不過的泳姿
一眼就認出是 0.9 無誤!
所以我們就朝著他飛的方向,就找到他了:
0.9 的家人
有趣的是: 0.9 跟他的家人團聚了,難怪他再也不去河岸了!
真的很替他感到開心——雖然表示,離別的距離真的更近了⋯⋯。
見到你真好
不過,似乎他已經忘記我了,也很怕我靠近他們。 雖然很心酸,但是還是很替他感到開心。
只能遠觀
 有緣再見了, 0.9 ;也請一切保重。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