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February 2017

二月二十二日——臺北、中壢

應該是時差的關係,早上五點多就醒了,一直躺在床上看電視~覺得好幸福,因為好久沒有看電視了;即使前一天狂坐交通工具,都還是抵不過時差啊,囧。

看了看這幾天的天氣,看來會一直下雨到我要離開臺灣的那一天。QQ

一個人走在臺北街頭,看著人來人往,往事整個浮在腦海中;曾經也是那忙碌的一份子~(感嘆)。
就這樣走著走著走到了霞海城隍廟——只要有回來,都會去祈求一下事業,這樣。

接著吃了一個很不愉快的早餐:
早餐
明明說要冰奶茶、香不加熱狗,但來的是溫奶茶、漢堡加蛋,真的是一整個很不開心,怒!只有熱狗撫慰我的心靈。 QQ

因為不確定華南銀行有沒有把我的 VISA 金融卡給搞定,所以我就先去中壢看外婆了。
基於之前在中壢火車站有過不愉快的經驗、也不想麻煩表妹、更衰的當時剛好下大雨,於是就使用了台灣大車隊 app 叫了一臺計程車,準備回外婆家。

回到熟悉的外婆家,外婆頂著一頭白,但看起來很健康;外婆今年93歲了,真心覺得時間真的是好恐怖啊~囧。

菜園。
曾經熟悉的菜園,因為外公不在、外婆年紀大了,所以也開始很少整理。不過周圍倒是有不少建築物,以往那片平地也只能留在記憶中了。(再次感嘆)

回程的時候,表妹建議我可以去試試看桃園捷運,目前到臺北是不用錢的~因為還在試營運中;這時才知道,原來其實昨天我可以坐的,因為以為只有開放四個時段~~資訊沒有更新到。
原本要去 A21 環北站搭車,但是看到滿滿的人潮,就轉去 A20 興南站——是比較少人,但是位子都被 A21 上車的人擠得滿滿滿的;所以最後是一路站著回到 A01 臺北站。


這天進站的時候,手背上會被蓋章:
在哪上站的章。
似乎每站都會有要控管人數?!
進站還是要刷悠遊卡,但是不會扣款這樣。

在普通車上面,發現每個窗戶、甚至是門的玻璃都有這個白色的記號:
中間的白色四方形。
不知道是甚麼用意?
至少在我那個車廂內(最後一節)的玻璃中間都會有這個白點?! @@
原本預計是 13:35 會抵達臺北車站,但是實際抵達臺北車站是 13:42 (愛計較)——希望到時候會好一點。
試搭普通車的感想有:
1. 出入動線不佳、
2. 車內機械聲還蠻大的(這樣是正常的嗎?)。
3. 有人可以告訴我上圖中,每個窗戶中白色四方形那個刷痕是怎麼回事嗎?
以上。 (咦,沒人要訪問我嗎?XD)

到華南銀行南門分行去領取我的 VISA 金融卡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糗的事情:
當時雨下得蠻大的,一身濕地走進分行,然後說要領 VISA 金融卡;沒想到可能是因為下雨天沒甚麼人,就很快地就輪到我。太快了,反應不及,所以還一度因為找不到身分證而尷尬了大概約五到十分鐘;幸好最後有找到。感謝當時張姓行員幫忙核對印章~呼。

接著就去吃每次回來都會去吃的:
錢都涮涮鍋——師大店。
吃飽喝足,就回旅館休息。
基於 228 連價、加上這幾天都會下雨的情況下,決定跟下榻的旅館商量是不是能夠代收 pchome 24h 購物的物品(小聲說:懶人節省時間法);當然也很謝謝千慧商務旅館願意幫忙代收。然後就不客氣的訂了一堆零食(小聲說)。
下訂沒多久突然接到一通電話說是來自 PCHome 的服務人員(當時有點被嚇到,以為是傳說中的詐騙?!)問確定是不是本人下訂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寫的是旅館名字跟房號,才來確認的啊,真的是好囧。

小眠了一下,就去吃個鹹湯圓:
雙連 良 鹹湯圓
然後吃到一咪咪很久沒吃到的茼蒿——超幸福的啦。 lol

是說,今天在臺北捷運上,有遇到一件差點要上新聞的事(是在那裡聳動什麼啦!XD):就是忘了在哪一個站,有一個年輕人一上捷運,就直接坐在博愛座上;有一個中年男子跟著他同一個站上車,看到年輕人坐在博愛座上,就對那個年輕人說:『博愛座是要給老人坐的啦⋯⋯』還沒說完,年輕人就回:『博愛座是要給有需要的人坐的!等有人有需要的時候,我會讓座。』說完,年輕人就閉目養神去了。
中年人一開始有碎碎念一下,但是自討沒趣就閉嘴了。
可惜差點有掛可以爆。(這是甚麼心態啦。 lol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