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February 2017

(食)Dosa Plaza

因為阿葛二月中下要去米國出差、而我二月底想回臺灣一趟、而友人M她的畢業論文預訂排在二月中下旬;而她打算一畢業之後,就會立馬回印度結婚(是說雖然從去年說到現在)。所以友人M就提議在這之前我們來吃頓晚餐吧!
阿葛跟我在確定今天晚餐前,還特別告知她,這餐算我們的,畢竟上次是她買單。

我們約定七點半在 Dosa Plaza Preston 這家分店;我們先到,所以阿葛跟我就在那裡先研究菜單、邊等她。
自己填單。
友人M終於來了,我們也差不多點完我們想要的⋯⋯。
先記下我們點甚麼。
當然友人M有介紹一些印度特別的食物——平常阿葛跟我都不太會點的食物。
Pani Puri
這道 Pani Puri 是友人M推薦的食物——是非常傳統的印度食物,通常會當零食
吃法,就是拿起一顆 hollow puff ,敲碎一小洞後,把馬鈴薯泥、 tangy dressing 通通塞進這個 puff 之後一口吃下。
吃法好特別,然後覺得 puff 脆脆的好好吃。(被白眼)
Hara Bhara Kabab 。
 Hara Bhara Kabab ~也是友人特別點的,覺得 kabab 本身就蠻好吃的;不過正確吃法是要沾中間的菠菜醬。
Samosa、 Sabudana vada 。
Samosa 是阿葛點的、 Sabudana vada 是我點的~這兩道就是很常點、也很常店的印度食物。
Garlic Roast Dosa
終於如願以償吃到 Dosa 了,因為平常看到有人在吃,一直很想點,但又不太清楚口感;但今天第一次接觸之後,覺得好吃!
Paneer Schezwan Dosa 。
 Paneer Schezwan Dosa ~阿葛點的,雖然跟上道很像都是 Dosa 底下的食物,但是覺得紅蘿蔔絲好多,覺得不喜歡啊~啊啊啊。口感有點像臺式潤餅
Naan 。
友人M覺得要有 naan 才能算一餐啊~! lol
Paneer Tikka Kabab 。
這道 Paneer Tikka Kabab 來的時候,有點圖文不符,所以友人M正在確認為甚麼會這樣?!我們猜想應該是蠻接近晚上休息時間,所以有些食材已經用完了吧?!
亮點是有塊。
雖然是素食餐廳,但是結合南印度、中式義大利式墨西哥式~多種變化,真的好吃!超推薦這家素食餐廳!


店家資訊:
店名:Dosa Plaza
聯絡電話:(03) 9484 8444
營業時間:Monday - Sunday: 11:00 - 22:00
地址:4 Plenty Rd, Preston VIC 3072



以上。



以下是暗黑文:
是說,阿葛跟我都有共識這餐我們買單,且在確定這個晚餐之前,我們就有提出我們很開心一起吃晚餐,但書就是這餐讓我們買單!雖然友人M並沒有正面回應答應或拒絕。但我們還是想相信她。
是說,我先行去結帳,然後也告知友人M:我已經默默結帳了!
沒想到友人M去要求餐廳 refound 我這筆錢,但餐廳無法 refound 我這筆~因為是刷卡;所以友人M就要求餐廳給她現金,然後她在用她自己的卡刷卡⋯⋯。——這個動作,真的讓我跟阿葛整個有點傻住~原來還有這招。 
真心覺得有點對不起餐廳,但是沒想到餐廳還是按照她的要求。
就這樣,拉拉扯扯,她不願收下現金⋯⋯,然後阿葛就很怒的把錢放在地上,我們就走了;之間拉了近一個小時。
雖然我比較主張把那些錢用友人M的名字捐款出去,但為時已晚,已經被人撿走現金了。

一直以為只有華人文化會有這樣搶著付帳的奇怪文化,沒想到⋯⋯。
也知道這種小事,也沒有必要弄成這麼僵,但是真的覺得有種莫名、傻眼的感覺。(嘆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