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y 2017

五月八日—— Dresden

趁早上還沒落雨,想說來拍拍這個行人號誌燈:
超可愛的。^^
覺得今天有點冷,也有可能是因為陰天的關係吧?!而今天預定想要去 BasteiKoenigstein 這兩個地方;但是我們後來還是決定先去 Koenigstein ——因為阿葛對這個也蠻有興趣的。
這次是阿葛負責去問旅客服務中心,也買到單程票兩張~比較便宜,就朝著 Koenigstein 出發了。
Schona 這站下。
沒想到剛好坐在我們那個車廂的那兩組人馬也是要去,因為我們去旅客旅遊中心問完之後,就在這裡又遇到他們:
這輛瀏覽車。
難關又來惹~這位賣票的先生一直對著我們說德文,我們只好看圖說故事?!就是來回票是九元、單程是五歐元;阿,其他的猜不太出來。 XD
兩張單程票。
當時很天真的以為我們可以用走的走下山。
更妙的是,時間到了,後面來了一輛小車;是的,那輛大車只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就這樣我們六個人、三組人馬就這樣上了這小小車:
這趟生意不好。
中間有停一個類似停車場的點——才恍然大悟,原來之前售票的那位先生是想要告訴我們,是要買到哪個點阿?!大意就是去程會有兩個點:第一個點是在類似旅客服務中心那裡、也是停車場的那個點;第二點才是終點~ Koenigstein 這樣。

抵達 Koenigstein 點的時候,我就想說先來去使用洗手間吧~沒想到一開門看到一位男生在裡面、還對著我笑;當時我超傻眼的,就馬上衝出去,確認是不是女性洗手間。非常確認我沒走錯的時候,還很尷尬的再走進去、那個男的還在那裡,接著我問:這是女性洗手間吧?!他笑著說:這是女生用的!然後還指著牌子說:要 50 cent 歐元。噗。
用完洗手間,那個馬桶座會自動轉圈圈消毒、清潔,覺得這樣超值得的啊!XDD

買了票、阿葛又租了英語版的語音導覽,就這樣上了城堡
上了城堡,才發現衣物穿得不夠多,一整個都冷吱吱的,囧。
全景。
這些城堡,大家好愛啊~(
另一面在維修。
這城堡兼顧到,電梯可以承載小貨車外,小貨車還在城堡上面小心駕駛。(是不是很厲害?!)
更沒想到的是,這個城堡真的很大噎,大到覺得好像走不完似的。
古早版。
城堡內是不可以攜帶任何背包,所有的背包必須強破式地放在入口處旁邊的置物櫃,可以用50 cent 歐元、或是 1 歐元放入;當取回背包時,這些零錢是可以退還的。
縮小版的城堡。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這間城堡展示的誠意比前幾天__堡還要高,至少真的可以花時間好好地觀賞跟仔細看。
德式幽默?!
走出博物館後,發現外頭正在暴風暴雨,讓我又濕又冷;剛好收訊又不太好,原本想叫阿葛快點出來、不要再逛了!後來發現不遠處有兩、三家餐廳,就想說去餐廳那裡等阿葛好了。接著,就傳簡訊跟阿葛說:“你慢慢逛吧,我在餐廳等你。”幸好阿葛有收到這則簡訊,所以就先到餐廳找我;直接跟他說:『本人真的不太舒服、又冷、又濕,給你一個小時半的時間看這座城堡吧;我就在這裡等你,這樣。』
看著大家為雨困擾。
原本很天真地想說走下山,後來也因為下雨的關係,也再各花五歐元下山;下山後,也因為這場雨,無法再去 Bastei 了。而下班火車也還有至少三十分鐘的時間,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家店進去躲雨(?!)。^^
畫很特別。
很妙的是,我們又遇到之前一起來坐火車來這站的那對母子(?!)。
再一張。
狼吞虎嚥後,才發現自己忘記確認店名。囧。
黑森林蛋糕
回到市區後,阿葛就跑去 Saturn 買他的 USB 線,然後我也很三八了買了一個 iPhone 的螢幕保護貼後,就先回飯店休息~畢竟又冷又溼的。

晚餐就到傳說中很有名的 Watzke Brauereiausschank am Ring 這家當地啤酒公司開的餐廳——看來真的幾乎每個人都有點那個烤雞!
local beer !
主角來惹:
半隻烤雞。
即使是半隻烤雞,也足以讓我們覺得飽足;自從上次超浪費食物之後,我們都超怕再來次浪費食物。幸好這次沒有傻傻的多點。
傳說中的
就這樣草草結束這狼狽、濕冷的一天。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