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y 2017

五月三日—— St. Moritz - Zürich

今日行程是從 St. MoritzZürich ,然後參加 Black Forest and Rhine Falls Day Trip 這個團;所以我們已經買好早上七點二分的火車準備要去蘇黎世。
鬧鐘調五點就要起來~因為想趕六點十四分的公車、到火車站——覺得提早出發都比較保險就是了。
我們六點就出旅館等公車~公車站牌就在旅館外面,算蠻方便的;看著早晨的天空下著細,覺得好開心啊~。我們猜想公車應該多少有因為早上下雪的關係有比較晚到,所以大概六點二十分左右才到;因為我們的交通卡在前一晚還了旅館,所以阿葛在上車準備買票的時候,司機先生告知說:『這班六號公車沒有到火車站,要三號公車才有。』然後我們就下車了⋯⋯。
但是三號公車要等到六點四十三分啊!而我們的火車是在七點二分,這樣感覺很冒險,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到火車站;阿葛他原本想說,今天會走路,所以他就穿著球鞋,就這樣阿葛決定打開行李、換防水的鞋子,然後我就開始尋找如何找計程車、或者是 Uber 之類的資訊——結果都是沒有什麼結果。
走在下雪的路上,的確很浪漫;但是當下拖著行李的我們、得在三十分鐘內趕到火車站就算了,沿路幾乎都是上坡⋯⋯,聽起來就覺得一點都不好玩啊~(哭)。
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很努力地拖著行李爬著坡、朝著火車站的方向走;是說,才想到剛剛其實是可以上那六號車~至少可以讓我們到市中心、省去這趟爬坡的過程。但當時已經來不急了⋯⋯。
後來我們走到昨天遇到好心女士給我她的 baguette 的那個站牌後,阿葛突然告訴我:”也許走湖邊的路比較好,至少比較平穩。“就這樣我們又走回了湖邊的小路;問了幾位路人該怎麼叫計程車,但是都無法溝通,所以阿葛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拿著我們兩個的行李跟我的背包,拼命的往前衝——是希望我能夠走得比較快。
後來是走18分鐘這條路線。
是的,我們就在下著雪的早上、沿著湖邊拼命地奔跑,最後我們抵達 Bahnhof St. Moritz 的時間是六點五十一分。
六點五十二分。
呼~這真的是非常難忘的經驗啊! lol

在前往蘇黎世的火車上,發現這輛火車有個驚人之處:就是這輛火車的洗手間的馬桶是直接對外的!是的,就是那種如果火車在行駛間使用洗手間的話,就會沿著鐵軌“自然排放”、所以會直接看到雪地、鐵軌、枕木的那種。這種事情以為只有在古早的影集中看到,沒想到今生居然有機會看到。
為此,還特地叫阿葛去參觀一下洗手間呢!當時我們坐的火車列車行駛代碼是” Region Express 1120 “ 。沿途很幸運有看到一頭鹿

就這樣搖搖晃晃地到了今天的目的地~蘇黎世;覺得歐洲的火車站真的都好類似,沒有閘門、開放式的月台,這樣。
Limmat
覺得回到大城市真好?重點是交通很方便、找食物也很方便的啊~ ker ker 。
蘇黎世車站內部。
因為今日跟明日要入住的飯店,還沒有到 checkin 的時間,所以我們就選擇把行李先寄放在旅館內,就準備要去參加今天預計的 day tour。
原本想在車站內找食物的我們,但覺得等等要坐巴士,想要找可以比較方便攜帶的早午餐;我就想到麥當勞了。
螢幕點餐!
超喜歡這種可以藉由螢幕點餐——因為有英語介面可以選擇、有圖文介紹、重點是沒有人排在後面的壓力啊~。
帶著我們的早午餐步行到 Zurich Central Station ( Sihlquai Car Park ) ,先確定這個地方後;我們才在附近的公園先嗑我們的早午餐。尤其是阿葛簡直已經餓昏了?!因為早上他很努力地拉著我們的行李跟我的背包在那裡奮力地跑啊。(茶)

看來這個 Sihlquai Car Park 像是各種旅行團的聚集地:也有販售當日跟預定其他日子的 day tour 。很囧的是,我印錯了報名資訊,後來有出示手機上買好票的 email 購買證明,才順利搭上車的。
這次搭乘的巴士。
這是一臺雙層巴士,導遊自稱是西班牙籍的瑞士移民者,所以巴士上是 用英語跟西班牙語兩者語言講解。
在前往德國黑森林的路上,有經過蘇黎世機場,沒想到離市區這麼近啊~。^^
還有更妙的是,導遊也一直提到在德國買某牌行李箱很划算,請大家有問題可以問他,關於此牌行李箱要在哪裡買、怎麼退的問題。 lol

很快的,我們就到達今日第一個目的地:
cuckoo clock 的故鄉。
導遊也希望我們能夠參與講解咕咕鐘的歷史這段(謎之音:買多一點才是是重點!?XD)所以我就在旁邊默默地聽講解(?!)
講解時間。
大致上是說,目前已經量產比較少了,基本上以電子設備替代的多,但是還是挺準時的啦,雖然偶而會有小於一秒的誤差。
當然也提到務必去鎮裡最具有代表性的大鐘,觀看整點報時。
很大的咕咕鐘。
導遊是有提到黑森林蛋糕這回事,雖然他也說到,這裡只有某家才有賣,雖然通常含有酒精在裡面,但是還是值得一試的啦! XD
但是阿葛跟我找到這家 Cafe Becker 也是有賣黑森林蛋糕,而且好像比導遊介紹的那家還便宜一咪咪、然後人潮沒有這麼多。
提拉米蘇
傳說中的黑森林。
當然阿葛一定要來各當地啤酒
Rothaus pils 。
阿葛的朋友強烈推薦阿葛一定要試這款 Rothaus pils 啤酒——據說真的不錯喝!
很可惜自己覺得黑森林的酒精真的對我太強烈了,所以幸好當初有跟阿葛點兩個不一樣的蛋糕?!雖然提拉米蘇也是有一些些酒精在裡面,但是真的奶油很順口喔。
大推這間蛋糕店!

然後這裡的洗手間大部分都是要零錢的,建議到停車場附近的旅客服務中心內,那裡比較便宜~ 50 cent 、然後也很乾淨。^^

接著是要回到瑞士、並到 Rhine Falls 這裡,導遊在車上會詢問每個人想要參加哪種路線?!總共有四種路線,選好、當場付錢給導遊;如果不選擇這四種路線,就有大概四十分鐘讓個人自己走、逛,或者是參與其他路線這樣。
後來跟阿葛討論的結果是參與導遊所推薦的路線~就是做上船繞一圈這樣;原本超想去那種可以到小島中間的那個~但是導遊是說“可能40分鐘不太夠,要看有沒有很多人這樣。”
大概有三分之一的人參與。
後來導遊來幫我們拍合照:
合照。
再來一張。
六個小時左右的行程,就這樣跑了兩個地方,算是值得的啦! XD

七點多回到市區,趕緊去 checkin ~畢竟今天真的是有整個在趕行程的感覺啊~尤其是早上。噗。
Hotel Limmathof
因為我們被分配到的房號是"42" ,阿葛就一直在跟我說這個“42” 的故事。 lol


連續吃三天義大利餐的我們,突然我好想吃飯之類的;就想說來去看看逛逛、順便找食物的時候,突然逛到這家—— Swiss Chuchi ~這家算是有名的瑞士起司鍋之一;剛好看到好像有幾個空位,就突然轉變心意(?!)跟阿葛決定今晚先吃這個吧!所以我們就進去了。
Irish coffee
這杯愛爾蘭咖啡的酒精濃度,超乎我預期的範圍;一開始以為自己可以喝完,到後來還是得麻煩阿葛,囧。
起司鍋的主要配角。
這幾天都是這款麵包~覺得真的超好吃 der 阿! lol
起司鍋本人。
起司鍋本人上菜的時候,有點小失望,因為看起來好像濃湯系列的湯?!
馬鈴薯
幸好當初有點這個馬鈴薯,因為真心覺得這餐吃下來,馬鈴薯最合我意(被打) 。因為起司鍋的酒精濃度已經遠遠超過我能夠承受的範圍;然後吃太多麵包的話,阿葛會不夠配起司鍋,就這樣,馬鈴薯是我的救星啊~~~~~嘶。
是說,對於我個人來說,瑞士起司鍋,吃過一次就好惹。(舉白旗)



Cafe Becker ——位於德國黑森林,蛋糕、咖啡都很推薦!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試試看。
Rothaus pils ——德國黑森林的本地啤酒,阿葛推薦!
Swiss Chuchi ——網路上推薦的瑞士起司鍋之一。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